竞技风暴

米卢釜山备战亚冠遇故人: 周伟新是自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5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响釜山报道 同样的足球场,同样的网式足球,同样的欢声笑语,只不过踢球的人从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球员变成了阿拉伯球员。13日晚,当米卢率领着阿尔萨德队在釜山体育场为亚冠联赛备战时,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派轻松的氛围,一如当年十强赛时的中国队。

  阿尔萨德队是上周日晚上9点到达釜山的,经过了1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因此这两天
米卢都没有进行长时间的训练,上午给队员分析釜山偶像队比赛录像,下午则是一个小时的训练。多名主力受伤,米卢发愁无米下锅,“大约5名主力队员都不能上场比赛,还包括一名主力门将,他累计两张黄牌。”难怪球场上训练的萨德队员大多数都还有一张稍嫌稚气的面孔,几名球员都只有十七八岁,“如果比赛中有防守球员受伤,我几乎没人可换!”但聪明的米卢从未在队员面前显露出他的忧虑。在酒店大堂和餐厅里,老米都轻松地和队员们开玩笑,球员们似乎也不紧张,很多人在午休时间里在大堂喝咖啡。

  13日傍晚的训练场上,米卢像以往一样活跃在球场上,和弟子们一起玩网式足球。而以前曾在国安担任助理教练的米基,现在成了他的助手。训练中间老天爷和他们开起了玩笑,下起了时大时小的阵雨,萨德队员变得异常兴奋起来,原来他们从未在雨中打过比赛,而且釜山的天气比多哈可是凉爽多了,然而,如果今晚的比赛在雨中进行,无疑会给萨德造成巨大困难。

  然而,米卢却有不同的看法,“以往凡是踢水球我从来没有输过,我带领

墨西哥队就是在雨中击败巴西队的。尽管我还从未率领萨德队员在雨中作战过,不过谁能肯定他们完全不习惯呢?你没看见他们都很兴奋吗!比赛时雨水也许能够让他们更清醒!”场边零星的几个记者和中国球场的景象大相径庭,釜山偶像领队也在看台上观看,他还焦急地询问身边的人,萨德队目前购买的J联赛最佳射手巴西球员爱默森是否随队前来,在得到了由于受伤而未前来的否定答复后,才长舒一口气。和萨德队的轻松氛围相反,釜山偶像队根本就没在体育场出现,原来主教练将整个队伍都拉到了距离釜山30多公里的一个城市进行封闭训练,今天比赛前从那里直接赶到球场,可见他们对比赛相当重视。

  对萨德队有利的是先打客场后打主场。在米卢看来,即使客场不能取胜,平局就算胜利了,因为萨德队在主场的表现一向很好。还有个利好是中国裁判将执法这场比赛,昨天老米遇到了周伟新、黄俊杰等人,连忙拉着他们合影,“这才是自己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米卢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