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雨雄:08之星合作问题在沟通 中国足协必须有发言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2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巴特基辛根报道 面对列举的种种事实,在记者的不断追问之下,威尔克公司老板刘雨雄终于承认了他与巴特基辛根市、杜塞尔多夫市政府三方正在就中德合作事宜进行商谈的事实,但他拒绝透露细节,只是称:“在没有签字画押之前,我不想让外界过多地‘炒作’这件事。”

  对于这次委派公司的王斌作为翻译随87国青队,刘雨雄解释说:“85国青队在德国
备战世青赛期间,中德双方分歧不少,我觉得最主要的问题就在于沟通,特别是国青队中没有人长期在德国生活过,而德方也不了解中国人的习惯,因而在合作过程中,德方有些方面破坏了中国人的习惯做事方式。这次我派的一个小伙子是在科隆体院学习的,对足球本身有所了解,他的任务就是沟通,特别是把德方的一些情况及时向我作汇报,然后由我直接和德方进行沟通,希望德方能够按照中国人的习惯办事。这样就可以避免国青队本身与德方之间在沟通方面出现不必要的误会,而且有些事情让他在第一时间就和德方交涉,避免问题升级。”事实上,这次87国青队到德国3天来,各方面的情况运转相当不错,中德双方之间的配合就没有此前85国青队在德期间的那些不快了。

  刘雨雄表示,中德合作本身应该是一件“双赢”的事情,“此前的合作中之所以没有能够‘双赢’,我觉得不仅仅是经费方面的问题,也不完全是地缘方面的问题即足球环境的问题,而是巴市的整个资源没有能够达到中国足协的要求。‘中德合作’是一个比较广泛的概念,巴特基辛根市与中国足协之间的合作并不能完全代表中德合作,毕竟巴市仅仅是德国的一个城市而已。所以,这次我们与杜塞尔多夫市政府、巴市之间的商谈,最终的目的是进行‘资源优化’、‘重新组合’。

  “在这方面,我有深刻的体会,像这次中德青年对抗赛以及下月中青队参加全德青年联赛,都是由德国足协承担部分费用,人家确确实实是想帮助中国足协,而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就是要让中国足协受到真正的益处,或者说让德国足协帮助中国足协帮到‘点’上。”

  刘雨雄特别强调,在这次三方商谈过程中,他始终强调的一点就是:中国足协在这个合作过程中必须要有发言权!“此前与巴市的合作过程中,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我觉得很重要一点就是中国足协受制于人,没有发言权,一切都不得不听从巴市方面的安排。但是,如果杜塞尔多夫市政府接手这个项目的话,我想,虽然德方负责引资、赞助等事宜,但中国足协还是要有发言权。我同杜市市政府领导在商谈过程中也明确讲清楚了为什么要让中国足协有发言权的重要性,他们也表示了认可。只有在有发言权的情况下,中德合作才能取得‘双赢’的结果。”

  对于目前三方会谈进展的程度,刘雨雄表示,作为谈判的一方,他目前暂不方便透露更具体的情况,“现在一切都还在进行中,等合适的时候,外界自然会清楚其中的一些情况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08之星相关网页共约9,4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