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作名承诺使国际脱胎换骨 尴尬图拔叹服赢得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51 东方体育日报

  国际队顽强将山东鲁能拖到加时赛的表现,让鲁能队主教练图拔既尴尬,又叹服。“我们每一次与国际队比赛都会很困难。”面对成耀东,图拔用最直接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称赞。但这场比赛前,图拔恐怕并没有这样想,他的重心显然在一周后的亚冠联赛中。然而本来似乎没有悬念的比赛变得一波三折后,图拔不得不派出了雪藏的李霄鹏,让郑智上场更多的时间。

  也许不止图拔有这样的转变,三天前还在主场窝囊地输给鲁能同省兄弟的上海国际,缘何三天后就脱胎换骨呢?这也成为更多人心中的疑问,让我们一起走进国际队这场比赛的台前幕后准备中。

  国际队转让的消息无疑是目前影响国际队状态最大的因素。尽管此前俱乐部方面多次出面辟谣,但似乎很难打消队员心中的疑虑。为了激励军心,周二在国际队出征山东之前,俱乐部董事长许作名特地来到金桥基地,与队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许作名对队员承诺,“球队绝对不会卖,而且明年我们会加大投入。”而对于眼前最现实的一个承诺,许作名表示接下来的联赛中,尽管实现“争三”的目标已经不现实,但要求队员们要努力实现进“前六名”的目标,而且会增加赢球的奖金。

  董事长的赛前动员收到了效果,主教练成耀东苦心孤诣的变阵也取得了成效。李彦和万厚良的停赛,让成耀东赛前排兵布阵又费尽心机。但在李彦缺席的情况下,又将伊万留在上海,却显示出成耀东的大胆。而他在比赛中的变阵也收到了成效,打得图拔赛后直说:“国际队的战术十分对头,我们能够两次扳平对手太幸运了。”

  在仅有的人员组合中,成耀东还是进行了变化。后卫线上阿达姆斯重新和曲楠男搭档,中场则由吴承瑛和黄勇担任后腰,而在锋线上王云和杜苹的位置进行了互换。国际队在主力严重缺席的情况下,几乎发挥出了整体的最大供效。除了阵容的变化外,成耀东在赛前的布置中又强调了一点不同的地方:加快速度,在前场展开积极的拼抢。这一打法也让山东队从一开场就乱了阵脚,整个90分钟内在主场机会被国际队压住打,直到加时赛由于对方体力的严重下降才缓过神来。

  不过对于自己的变化,成耀东表示得十分谦虚,赛后他将赞誉更多给予了队员,“今天能打成这样,关键是队员的精神状态好,每个人在场上都积极地参与到集体的进攻和防守中,整体发挥也变得更加流畅。”

  张宴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许作名相关网页共约8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