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乌巴战昏哨吉田寿光:曾在日本J联赛获金哨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1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年42岁的吉田寿光曾是教师,被认为是日本三大职业裁判之一,1998年正式晋升为国际级裁判,2004年获得日本J联赛“金哨”称号。吉田寿光还是亚足联裁委会主席布佐将军的得意门生,近两年在亚洲重大赛事上频频亮相。

  这名以执法严格而著称的日本裁判与中国足球的渊源颇深,2003年中国国奥队在雅典奥运会预选赛上首场战胜叙利亚队的比赛就由他主裁。而在2004年执哨大连实德队对阵印
尼马卡萨队的亚冠联赛中,他曾大过了一把“黄牌瘾”,先后出示8张黄牌而导致场面失控,不得不提前结束比赛。中国国字号球队在国际A级比赛中曾6次碰到吉田,获得5场比赛的胜利,惟一的一次失败就是2004年3月3日在奥运会预选赛中输给韩国队。

  有意思的是,在8月初的

东亚四强赛中国队和韩国队的比赛中,33岁的日本裁判西村雄一给了中国队3张红牌,其中给郜林的红牌完全属于“张冠李戴”。赛后,很多中国媒体都错把罪名安在了吉田寿光身上,也闹了个“张冠李戴”的笑话。不过,这次执法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巴林队的世界杯
预选赛
附加赛,吉田寿光确实昏头了,那个低级错误让人可气又可笑,也算“一世英名毁于一旦”,日本球迷对他的评价是:他让我们感到羞耻,实在让人生气。

  ●调查

  国际足联判决,日本裁判吉田寿光错判但乌巴战需要重赛,你如何看待此事?新浪网昨天对此进行了调查,到本报截稿,有19830人次投票,结果是:1、不支持重赛,应判乌兹别克1比0胜,7810票,占39.38%;2、乌兹别克重罚点球,并从那时恢复比赛,5142票,占25.93%;3、判乌兹别克3比0获胜,4649票,占23.44%;4、支持重赛,1713票,占8.64%;5、其他,516票,占2.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吉田寿光相关网页共约1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