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英明:吉田寿光曲解新规则 国际足联与时俱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51 《足球·劲体育》

  □前国际级裁判 李英明

  吉田寿光把乌队已经罚进的点球,以乌方有队员先进禁区而改判由守方巴林罚间接任意球,显然在理解国际足联新规则方面存在误区。

  国际足联对于比赛判罚的新规则从今年的7月1日开始执行。规则第14章第3款规定了
点球的违规和判罚,其中新规则比旧规则更加明确: 当点球主踢队员的同伴提前进入罚球禁区,或距点球点不足9.15米,有以下条款规定:一、裁判员允许主罚点球,二、球入球门,应该重踢,三、如果球未进入球门,就不应该重踢(新规则中把这条更明确的规定 “如果球未进入球门,裁判员停止比赛,由守方球员踢间接任意球,重新恢复比赛”),四、如果该队员触及从守门员及球柱或横梁弹回来球,裁判员停止比赛,由守方球员踢间接任意球,重新恢复比赛。”从现实发生的争议看,吉田寿光对国际足联新规定的第2、3条出现了混淆,他本应该让乌队重新罚。

  国际足联一直提倡公平竞赛。而从这场

世界杯
预选赛
的本身来看,日本裁判的判罚出现了非公平决定因素,2006年世界杯组委会为了对比赛的公平起见决定比赛重赛是可以理解的。近年来,关于足球比赛是否引进电子裁判,或者第二主裁判,一直是国际足联裁委会探讨的话题。现在,当乌巴两队出现人为的误判问题后,几名国际足联高层官员作出重赛的决定,具有跨时代意义。

  历来,国际足联都认为裁判的判罚是至高无上的、比赛结果是不能进行更改的,从这次作出重赛的决定来看,国际足联的观念正在发生变化,他们也在与时俱进地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维护公平竞赛的决定。虽然这次的决定,对提出申诉的乌兹别克斯坦似乎不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吉田寿光相关网页共约1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