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50万也打动不了球员 豪气厦足想脚踏两条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特约记者李京波报道 尽管三天之前刚刚在鞍山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逆转大片,以3比2反胜现代,但这一次面对中甲球队厦门蓝狮,辽足俱乐部却没有再度逆转的信心。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在战前动员时表示:“我们不能因为一场胜利就盲目自大,辽足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虽然我们战胜了北京队,但俱乐部不会给球队施加必须在客场战胜中甲领头羊的压力,一切顺其自然。”

  50万也打动不了球员

  辽宁中誉在与北京现代的下半场比赛中,展现了惊人的斗志,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球,自从1999年重返甲A以来,辽足还从来没有上演过这样的精彩演出。客场挑战厦门蓝狮,辽足的形势其实要比对北京现代时要好一点:首先,他们只落后对手一个球;其次,留给他们的时间还有90分钟;第三,队内的国脚王亮终于伤愈归队,并且随队抵达厦门。

  其实,就赵本山而言,他还是希望球队能在杯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的,俱乐部方面提出了奖金标准,“如果球队能够进入半决赛,将奖励50万元,如果夺冠将会奖励100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辽足上下对于淘汰厦门出线并没有抱太大希望。

  教练组首先强调的是困难。“队内的头号射手陈兴在辽京大战中十字韧带拉伤,目前伤势还不明朗,他并没有跟队到厦门;主力后腰张海峰也进了伤病名单,他最少要休息5场比赛;厦门目前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中超的席位,球队具在中超水平”,主帅唐尧东如此分析。

  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刚刚在北京料理完官司的事情,他对记者说:“这场比赛能打啥样打啥样,只要大家拼了就行,我现在已经不在乎结果如何了。关键是看比赛的内容,对于现在这支辽宁队来说,过于看重结果已经没有意义,我们应该从明年着眼,明年恢复了升降级的联赛才是见真章的时候。”

  “现在这么些人只能是打成什么样算什么样了,小肇他们都受伤了,我们也根本就不去想什么决赛奖金了。就算真过得了厦门这一关,下面还有实德呢,也不能场场都像上一场那样创造奇迹呀?”一位教练私下里对记者说。

  蓝狮想脚踏两条船

  已经一只脚迈进中超的厦门蓝狮,并不满足在中甲联赛中的成绩,他们的另一只脚又伸向了

足协杯。面对今晚足协杯第三轮次回合的比赛,蓝狮队希望在自己的主场的战胜辽宁队,历史性地进入足协杯四强。

  厦门蓝狮是今年惟一一支进入足协杯八强的中甲球队。在八进四的比赛第一回合的较量中,依靠外援乔吉姆的进球,以1比0战胜了辽宁中誉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只要蓝狮队在今晚的比赛中与对手战平,蓝狮将创造又一个奇迹,成为中甲联赛和足协杯最大的赢家。

  由于厦门正在举办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当地领导不希望看到因蓝狮队比赛成绩不理想而引发球迷的不满,影响贸易会的正常进行。蓝狮队只好将主场转移到距厦门100多公里的晋江。为营造主场气氛,厦门足球俱乐部不仅利用厦门卷烟厂在当地的关系,准备组织3000球迷到现场助威,而且还将带领蓝狮宝贝出现在晋江赛场,活跃现场气氛。

  尽管面临在8天的时间里打三场比赛,厦门蓝狮目前依然保持高昂的斗志。昨天,厦门蓝狮已经提前抵达晋江适应场地,全队20名队员没有伤病。主教练高洪波对于比赛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辽宁队虽然是中超球队,队中有不少出色的年轻球员,而且刚刚在联赛中反胜现代队,不过,我们并不惧怕任何对手,也绝不会放弃任何创造奇迹的机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足协杯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