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第一阶段辉煌陷入谷底 低迷国际放弃适应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因为在联赛中连续6轮不胜,国际永大已经从第一阶段的辉煌中陷入谷底,在这种情况下,面对足协杯冠军势在必得的山东鲁能,国际队实际上已很难喊出令人兴奋的战前口号。打到那算那其实已经是非常现实的目标。主教练成耀东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现在也只能期望队员在比赛中能够端正心态,有一个比较正常的发挥。

  因为在双方的首轮较量中以1比2小负与对手,国际队要想晋级成功,在客场至少要
取得两球以上的领先优势。达到这样的目标绝非易事,更让成耀东头疼的是,两队首回合交锋中,国际队两名主力李彦和万厚良因为被红牌罚下,本轮将遭遇停赛,他们的缺席将使国际队原本就残缺不全的阵容变得更加捉襟见肘。尽管俱乐部高层曾经表示,并不惧怕山东这种技术风格的球队,但是足球毕竟是靠人踢的,在多名主力缺席的情况下,国际队只能依靠几乎没有联赛经验的小将担纲主力。他们能够有什么样的发挥确实让人担心。“现在只能踢到那儿算那了。”一名队员周二晚上告诉记者:“球队的情况大家都明白,能赢固然好,输球也正常。多锻炼锻炼年轻球员,为明年打基础吧。”

  除了内部的问题之外,国际队的外部环境也日渐艰难。尽管董事长许作名多次辟谣,但是关于球队可能在赛季末转让、永大压缩投资、拖欠球员工资等负面消息依然在不断出现。更让人感到担心的是,国际球迷也开始失去耐心,上周联赛主场负于青岛之后,球迷第一次喊出了“许作名下课”等口号,这也让国际高层备感压力。

  6日下午国际队已经离开上海前往济南,备战今天晚上的比赛。主教练成耀东在临走之前专门对球员进行了动员,成耀东希望队员能够放平心态,淡看眼前的困难。“俱乐部现在的运作很正常,并非外界所说的那么多问题。关键是球队成绩怎么打上去。”因为后防线本身已经有多人伤停,于海、郑涛上调国家队,万厚良的停赛让成耀东的排兵布阵变得更加困难。因为后防线上人员短缺严重,阿达姆斯必须顶替中后卫位置,因此主力后腰伊万并没有随队前往济南,他和李彦留下的空缺可能会由吴承瑛和黄勇填补。

  有一个细节能看出国际队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到达济南已经接近傍晚,山东方面给国际队准备了一次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而且承诺可以把全场灯光打开供后者训练,不过,国际方面也放弃了这个权利,他们到球场看了看草皮就返回了宾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上海国际相关网页共约99,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