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穷国无外交乌兹别克吃哑巴亏 国际足联麻烦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塔什干报道 9月6日,国际足联作出史无前例的裁定,因为日本裁判吉田寿光技术性失误(或者叫原则性错误),9月3日乌兹别克斯坦队1比0战胜巴林队比分无效。这场亚洲区的世界杯预选赛的附加赛第一回合将被安排到10月8日重赛,第二回合巴林主场则在10月12日进行。

  国际足联下发官方文件看似不偏不倚,他们的判罚均有根据,并强调,决定是由世
界杯组委会四巨头约翰松、郑梦准、格隆纳多以及林西讨论作出。但实际上谁都能看明白,重赛是让巴林队喜出望外的决定,本来乌兹别克斯坦是受害方,他们被剥夺了一个点球,如今他们在点球之前的一粒合法进球也要被拿走,因而用乌足协官员尼基姆巴耶夫评语,“我们有被抢劫的感觉”。国际足联的决定也让人想起,穷国无外交,乌兹别克斯坦是亚洲的穷国,他们几乎没有什么油水可榨,巴林有石油作支撑,亚足联甚至国际足联必须另眼相待。国际足联名正言顺地收拾了不知好歹的乌兹别克人,因为他们在上诉状里,除了提出裁判问题,还要求改判他们3比0获胜。3比0意味着一方弃权,或者说一方有严重违反国际足联比赛章程的行为,现在不是巴林队的错,只是日本裁判昏了头,四巨头一怒之下,等于将乌队与吉田寿光各打五十大板,同时国际足联给出了终审判决,没有任何商量余地。

  乌兹别克人绝对不会就此罢休,乌足协主席拉希莫夫准备亲自赴摩洛哥,面见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要当面向他哭诉冤情,乌兹别克人希望比赛从第39分钟开始,即重新罚点球开始,此前1比0比分有效。老霍顿也通过国际足联朋友,准备游说相关人士,霍顿还作好了必要时刻,亲自到国际足联上访的准备。同时乌兹别克人也打算说通亚足联,请亚足联为他们在国际足联那里做工作。

  乌兹别克还有一招杀手锏,如果亚足联不紧急进行安抚,他们将加速离开亚足联的进程,因为中亚近邻哈萨克斯坦已经加入到欧洲足联,如果乌兹别克一走,土库曼、塔吉克和吉尔吉斯也可能步其后尘离开。此招对于亚足联来说,多少有釜底抽薪的作用。不过即便亚足联出头,重赛的结果也无法更改。看来这次乌兹别克吃亏是吃定了。

  因为裁判原因重赛比赛,这在国际大赛尚属首次,国际足联此举无疑也是打开了潘多纳之盒,未来他们如何管理其它队伍,今后凡是在裁判那里吃亏的球队,都可以跑到国际足联诉苦,乌兹别克与巴林的重赛将成为一个申诉范本,也许作出这个重赛决定之后,国际足联的麻烦才刚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乌兹别克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