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拉潘亚洲展望一说钱就躲 直言罢训是中国足球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宏报道作为亚洲足球发展的重要计划———亚洲足球发展计划,亚足联是花了很大精力的,但是,近日再次来到武汉和青岛考察的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却发现,在中国,亚洲展望计划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尤其是钱。

  “亚足联不是世界银行”

  9月2日下午,维拉潘一行在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的陪同下来到了武汉,一是考察从今年5月开始的武汉“城市联赛”的发展状况。他表示,如果遇到什么困难,需要帮忙的问题都可以提出来,亚足联都会尽力解决。二是推行“学校联赛”,亚足联将与武汉市政府、市体育局、市足协等商讨合作具体事宜。

  维拉潘没想到,武汉方面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钱,在3日召开12支球队负责人的联席会议上,众多人士一致表示“没钱”。据悉,12支参赛队中有近半数没找到赞助商,而且只有三分之一的俱乐部队拥有自己的主场,而且场地质量一般。而经济条件较好的一家俱乐部,联赛前半程所投入的经费也只有3万元。“没钱很多事干不成,日常开销、筹建球迷俱乐部都要钱。”一俱乐部人士抱怨道。

  而武汉市足协也比较难受,前期运作、赛事推广以及组织工作等,处处要花钱,开销很大。“市政府拨款200万,但年底是要问效益的。城市联赛缺钱,看上去只是各俱乐部的私事,但作为组织方其实也有责任。如果联赛办得红火,赞助商肯定多。”市足协一负责人表示,“可是,没钱怎么把联赛办红火?场地要建设,比赛用球要自己买,联赛工作要请人组织,裁判要花钱请,比赛要花钱宣传……亚足联是亚洲展望的创始方,在政策性扶持的同时,也该出资。”

  不过,虽然说了有困难找亚足联,但一提到钱,维拉潘却表示:“我们只能提供裁判员、教练员、行政管理人员的培训方面。资金方面,武汉那边会支持,张吉龙也会争取中国足协的支持嘛,亚足联不是世界银行。”龙哥也对武汉市足协的工作表示满意,但是,对资金问题也很无奈。

  至于学校联赛,维拉潘也和相关人士进行了沟通。

  “罢训是

中国足球特色”

  在武汉的时候,维拉潘通过中国记者知道了

健力宝球员罢训的事情,他说:“罢训简直成了中国足球的特色,这在其他国家实在无法想像。如果发生罢赛,亚足联将严惩不贷!”

  “作为听从主教练安排的球员居然‘反攻’俱乐部,这样的怪事也只有在中国才能看到。”维拉潘很是气愤,“如果这种作风影响到国家队,那么就危险了。”他表示如果中国足协对这件事无能为力,亚足联可以考虑以更为强大的行政干预措施帮助其走出困境。

  不过,罢训倒不完全是中国特色,在欧洲,一些球员以及球队因为转会以及工资罢训的事情并不少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维拉潘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