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贾裴三堂会审病中玫瑰 裴恩才坦言四强赛准备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9: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特约记者洪言北京报道 在9月2日召开的足协工作会议上,女足主帅裴恩才就东亚四强赛进行了第二次总结。

  四位足协领导,谢亚龙、杨一民、南勇、薛立和08办公室的李冬生、蔚少辉以及青少部主任冯剑明都参加了会议。女足总结完后,主持会议的谢亚龙要求“每位与会者都要各抒己见,都要谈女足的问题”。

  裴恩才:东亚四强赛准备不足

  而在这次总结上,裴恩才第一次承认“对东亚四强赛准备不足”。

  

东亚四强赛结束后,男、女足都分别进行了总结。但裴恩才第一次所做的总结,足协上层并不满意。在9月2日的工作会议上,一个重要的议程就是帮助女足再总结。

  在总结中,裴恩才首次承认说,女足的失利是因为自己对东亚四强赛重视不够。他表示,自己把女足的主要任务放在亚锦赛、亚运会和奥运会上,由于对东亚四强赛重视程度不够,他采取的赛前集训是从长远出发,进行了大量的体能和力量训练。即使在比赛开打之前,也没能进行及时的调整和休息,这让女足队员在东亚四强赛上身体比较疲劳,在场上体能较差,无法发挥出正常的技战术水平,并最终导致最后比赛的失利。

  不过,裴恩才依然认为自己为女足制订的发展路线没有错。他表示通过这次东亚四强赛,再次暴露了我们在身体和力量上的不足。接下来几年,女足仍然要重视力量和身体的训练。

  朱广沪:女足缺少拼劲

  男足主帅朱广沪和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也应要求给女足“支招”。

  朱广沪首先表示“女足姑娘们在东亚四强赛上的拼劲不太足。这不是她们不拼,而是缺少引导,教练对队员的引导非常关键”。他深有感触地加以举例说,很多国内队员都上网,但许多俱乐部的教练采取的是“硬性规定”——不允许他们上网。但国外如何管理呢?国外的队员也都上网,但他们的教练并不是一味地管制,而是引导队员们应该看什么网页,怎么样通过浏览网页去增强对足球的理解。

  贾秀全:要注意合理恢复

  新上任的U19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也谈到:“我看了几场女足东亚四强赛的比赛,对于女足队员最后总有人抽筋的现象,我认为这可能存在着训练后的恢复问题”。他同时通过自己带队的亲身经历,认为大运动量训练后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进行恢复,否则大运动量的效果会适得其反。而裴恩才在对东亚四强赛的总结中,也提到女足的调整恢复安排不尽如人意。

  参加会议的中层干部接下来也都谈了自己的看法。青少部主任冯剑明过去曾做过女足工作,他重点谈起女足队员的普及工作,说现在女足需要大力加强普及,而这也是女足目前青黄不接的最大问题。蔚少辉在发言中对裴恩才的建议是“应该发挥老队员的作用”。这批队员中有浦伟和任丽萍等几名老队员,裴恩才现在也有意把这两名队员招入下期集训队。

  作为系列国字号球队的主管,杨一民的发言十分中肯。他辩证地谈到过程与结果的关系时说:“现阶段女足的训练和比赛,我们并不强求要一个很好的成绩,但是比赛的过程应该要让我们看到这支球队的希望。有了过程,即使场面难看点,我们到08奥运会仍然有希望。”

  谢亚龙最后做了概括性的发言。对于裴恩才提到的女足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谢亚龙说:“问题是很多,但是要找到什么是主要问题,要找到最关键的问题,然后去解决它。”

  裴恩才3日由北京赶往淄博观看女子联赛,比赛于11日结束后,裴恩才将返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84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