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遇资金瓶颈--维拉潘回避问题亚足联不是世界银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2:10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曾晶)在启动亚洲展望中国试点计划4个月后,“武汉展望”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资金瓶颈也显得越来越突出。

  城市联赛半数队缺钱

  首届城市足球联赛是武汉展望的重要组成部分,但12支参赛队中有近半数没找到赞
助商,参赛动力仅仅是对足球的热爱。不仅如此,参赛场地也制约了城市联赛的发展。据市足协统计,只有三分之一的俱乐部队拥有自己的主场,而且场地质量一般。

  经济条件较好的平成项目俱乐部,联赛前半程所投入的经费也只有3万元。资金不足阻碍了这些业余俱乐部的进一步发展。“没钱很多事干不成,比赛可以去足协,训练怎么办?俱乐部日常开销、筹建球迷俱乐部都要钱。”一俱乐部人士抱怨道。

  维拉潘:亚足联不是世界银行

  对于缺钱,武汉市足协也有苦衷。“市政府拨款200万,但年底是要问效益的。城市联赛缺钱,看上去只是各俱乐部的私事,但作为组织方其实也有责任。如果联赛办得红火,赞助商肯定多。”市足协一负责人表示,“可是,没钱怎么把联赛办红火?场地要建设,比赛用球要自己买,联赛工作要请人组织,裁判要花钱请,比赛要花钱宣传,今后的学校联赛更是花钱难讨好的事……亚足联是亚洲展望的创始方,在政策性扶持的同时,也该出资。”

  不过,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却一直在回避这个问题。他昨天表示,亚足联具体的援助行动体现在为武汉提供裁判员、教练员、行政管理人员的培训方面。“资金方面,武汉方面会支持,张吉龙也会争取中国足协的支持嘛,而亚足联不是世界银行。”

  张吉龙:亚足联、中国足协都应支持

  对于维拉潘的一套说辞,张吉龙昨日表示了不同看法,“城市足球的发展,能够促进

中国足球甚至亚洲足球的发展。要解决目前所面临的资金难题,仅靠武汉市的努力还不够,中国足协和亚足联都应该在资金上给予支持!”张吉龙说道,“至于数量的多少,则要视实际情况而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3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