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问题裁判再成小丑 国足仇人将成全亚洲公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晚,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进行到最关键的阶段。八强赛中的两个第三名乌兹别克斯坦和巴林为争夺亚洲最后的0.5个名额而厮杀,最终,主场作战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前中国队主教练霍顿的带领下在塔什干主场1比0战胜了对手,取得了先机。不过,本场比赛真正的焦点却并非双方球员,而是来自日本的裁判吉田寿光。

  本场比赛上半场第39分钟,主场作战的乌兹别克人打出了一次非常漂亮的配合,他
们的右路传中在越过对方门将,后点的著名射手沙茨基赫准备头球在小角度顶进空门。此时,巴林队的队长、12号高大后卫朱马却飞身上前,做出了一个本应该属于门将的动作,他用手将皮球击出了底线。主裁判吉田寿光此时鸣哨判罚了点球,不过,根据规则,这样的犯规应该同时将犯规后卫红牌罚下并判罚点球,但日本人对巴林后卫没有任何表示。

  接下来的点球较量,吉田寿光继续变本加厉地成为了真正的主角。杰帕罗夫刁钻的射门让巴林队门将竭尽全力也望尘莫及,不过就在巴林人已经垂头丧气之时,日本人的哨声莫名其妙地再次响起,他出人意料地判罚进球无效,并不由分说地不给主队重新射门的机会。他的理由是:乌兹别克有队员在皮球未罚出之前提前进入了禁区。根据电视画面上重放的慢动作显示,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确有人提前进入了禁区,但依照规则即便攻方违例,正确的判罚也应是重新罚球。日本人反常的举动得到的自然是乌兹别克主场观众长时间的嘘声。而赛后亚足联官方网站也对日本主裁判提出了质疑,亚足联官网报道中称,吉田寿光赛后承认当时的判罚的确是判乌兹别克队索列夫提前进入了禁区,而不是有其他任何违例现象,对此判罚亚足联报道中评论道:“如果乌兹别克最终真的未能淘汰巴林队,那么吉田寿光的判罚将成为他们出局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位叫做吉田寿光的人成为整个亚洲的敌人看来只是时间问题。

  日本裁判的水平相信中国球迷应该非常熟悉了。34天之前,另一名日本人西村雄一在

东亚四强赛的揭幕战中先后将中国队的郜林、曹阳和李玮峰罚下,其中的两张红牌都有着明显的争议。不过,尽管韩日两国联手,但他们并没有击倒朱广沪带领的中国队,最终在这场并不公平的较量中,双方1比1战平。最终,他们的国家队也在东亚四强赛中名列最后两位。而今天,日本人在中亚再次成为了比赛的焦点,尽管这个焦点当得并不光彩。不久后,有望进入中国国家队教练组的博比霍顿,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有很多机会就西村雄一的问题与朱广沪进行交流。

  在一场亚洲的顶级赛事中,亚足联竟委任这样水平的裁判充当执法者,何况此君在一个月前就有非常不光彩的记录,实在令人匪夷所思。日本裁判的拙劣表现只是亚洲足球水平的一个缩影,在目前的欧洲顶级联赛中,包括昔日的中田英寿在内的亚洲人的身影已经越来越边缘化,只有朴智星等极少数亚洲球员能占领一席之地。与此同时,无论是欧洲、南美还是非洲、澳大利亚各国都是新人辈出,而在我们的亚洲范围内,则依然不断地上演着这样低劣的把戏。2006年德国

世界杯,亚洲足球很难让我们有更多的憧憬和期待。(杰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西村雄一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