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低调但有想法 元老谏言中国女足老中青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0: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8月28日晚上9时许,刚在北京参加完中国之队权约仪式的裴恩才,终于抵达了广州奥体中心。这个商业活动让他错过了两轮女超联赛的观察机会,但好在有女足元老团和助理教练的努力助阵,裴恩才的选秀还是有一些收获。

  杨一民亲自压阵

  此次女超比赛,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特意压阵。据悉,杨一民这样做除了为最后的冠军颁奖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为选秀团“定方向”。

  此前,多方传出声音称不少女超球队教练表示裴恩材在选材环节上存在着问题,有的教练甚至认为裴的选材没有结合好中国女足发展的现状和实际。有足协官员甚至也公开表示,他不同意裴恩才目前的选材观和方式。如何解决这种矛盾,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非常重视,他知道这些分歧的存在都需要他来帮助解决。

  另一方面,女超期间,还来了由部分元老组成的选秀“智囊团”。他们的到来,非常引人关注。毕竟,女超联赛是足协女子部分管的,但女子部有人表示:“这些智囊团人士的一切行动,都和女子部无关,他们的活动目的,只有等杨一民来了才知道。”

  周一上午,杨一民召集国家队教练组和女足智囊团的元老开会。会上,马克坚、马元安、商瑞华等各抒己见,逐一说明前两轮联赛的收获。在介绍情况时,一名元老成员明确指出:“现有条件下,我们的女超联赛中还是存在好球员的,想要选好队员必须要从多方面、多角度考虑。”王海鸣也介绍了这几天在女超联赛赛场上发现的问题和收获。

  主帅裴恩才则只记不说。这次来到广州之后,老裴非常低调。他说:“我还是有自己的想法,选择有速度、有技术又有身体素质的队员进国家队,自然是最好的。这一点,女足和男足没有什么区别。”

  元老谏言“老中青结合”

  由于晚来了两天,错过了多场重要比赛,来到广州后,裴恩才想尽量多看几场比赛,多了解一些球员。有的比赛,他只看了上半场,下半场就转到其他的赛场上。几乎每天晚上,女足国家队教练组和智囊团都要开会总结讨论,未来的国家队在组成方式上,不可能全依赖年轻人。据悉,会议上已形成一致意见,就是国家队要走“老中青结合”路子。

  女子国青队主教练商瑞华说:“上届国青队是去年

世青赛的亚军,我们有不少正在当打之年的队员,
东亚四强赛
的成绩并不是
中国女足
发展的真实情况。我们确实要承认,日本、韩国等球队都慢慢追了上来,但不能说我们的实力不如她们。只要把握好,我们不会差的。"

  30日晚,女足智囊团的成员更是向杨一民和裴恩才进言:“中国女足应该稳定发展,不能急功近利,要看清现实然后再选择发展方向。现在的女足国家队应该由老中青三代球员共同组成。”一位智囊团的人士说,选拔什么类型的球员,大思路一定要科学合理。浦玮等既有经验又具备08参赛能力的队员,能否再次入选国家队也被摆到了桌面上。而且,国家女足还会在商瑞华的国青队里选择几名17岁左右的年轻球员入队。

  对“老中青结合组建国家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认可。据悉女足国家队将在今年11月初集训,裴恩才将肯定会招入几名新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