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裴恩才赴广州选秀 新女足寻找“血性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4:07 武汉晚报

  昨晚,女足主帅裴恩才飞赴广州,准备观看在那里举行的女超比赛,为中国女足选秀。临行前,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自称“铁牌教练”

  在武汉队主场对四川队之前,裴恩才曾有意来汉观看武汉队,但随即他接到命令,
到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第

  一届国家队教练员培训班”学习,地点在香河。

  国家队教练员学习班,名额有一定限制,中国足协只派出了朱广沪、徐弢、裴恩才、王海鸣四人。虽然朱、裴在足球界很有名气,但在这个教练班里,裴恩才开玩笑地说自己是“铁牌教练”,因为其他教练员差不多都是奥运优势项目的金牌教练。

  25日,是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讲课,裴恩才说自己记了十几张纸,“论身体,中国的跨栏和划船项目,在世界上均是劣势,但是这些教练能够带领弟子在奥运会上夺金,他们找到了符合中国运动员发展的特点,特别是孙海平,他能够总结自己做运动员的错误,让这些错误在刘翔身上不再犯,这就找到一个捷径。这次学习很开阔视野,跟以往单纯的足球教练学习班完全不一样,很值。”

  寻找“血性玫瑰”

  在非足球的海洋里呼吸一阵后,裴恩才昨天起又回到足球里了。为裴恩才打前站的王海鸣已经到达广州,

中国女足现在选秀的重点是,更年轻的,更有战斗性的,按照中国女足教练组形容的是“血性玫瑰”,而这个血性是要沉在骨头里面的。

  前些时,以江苏女足为班底的中国女足参加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并获得银牌,对此,裴恩才说:“江苏女足在国内排第四,都打成这个样,中国女足或许还是有一批好苗子,等着我们发现。”

  在广州选完秀后,裴恩才还将马不停蹄地赶赴全运会女足赛场。

  本报记者余国华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