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各队努力秀自己 主角却只能迟到--女超选秀乱成一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8月26日,本该是中国女足主帅裴恩才飞赴广州观看女超联赛第3阶段比赛,并进行国家队选秀的日子。无论效果如何,这一天都可能对中国女足的未来产生影响。然而,这一天到达广州的仅有中国女足的助理教练王海鸣,至于裴恩才,却因为一个难以想象的原因留在了北京。

  选秀为商业活动让道

  裴恩才未能赶到广州的原因非常有趣,8月28日,中国足协将与中央电视台进行一项签约仪式,央视将在未来的5年时间取得中国之队的电视转播权。这是中国足协最近几年在联赛转播上与央视闹矛盾之后的一次言和。在月初的东亚4强赛上,央视不仅无法取得转播权,甚至连派出记者的要求都被中国足协拒绝。在这种情况下,签约就成为了中国足协和电视台之间的一项大事,于是男足主帅朱广沪与女足主帅裴恩才都被点名要求参加。

  “28日的这个活动我们必须参加,实在是无法脱身。”裴恩才的选秀行程就这样被一次签约活动打断,没有人去关心一个商务开发活动和女足的发展前景相比那个更重要。女超联赛在广州进行的第3阶段比赛也仅有4轮赛事,裴恩才最快也只能赶上29日和31日的这两轮比赛了。

  联赛各球队奉旨作秀

  裴恩才的推迟行程,或许给选秀工作带来的影响只是一小部分。毕竟熟悉女足队员的王海鸣来了。同时,27日的比赛也不像25日一样在奥体的主场和附场同时进行两场比赛,而是将比赛时间错开。这显然是为了让王海鸣能看到每一场比赛。

  记者在观看完25日女超第一轮赛事之后发现,和过去相比,球员的精神面貌和拼劲简直是上了一层楼,场上拼抢也激烈多了。一位女足教练向记者表示,球员的拼抢更加激烈,一部分原因是“女足人才匮乏”的理论刺激了球员的自尊心。“球员都心里憋着一股劲,就是想让裴恩才看看女足到底有没有人才。”这位教练解释说:“女超联赛根本不缺少人才,一些年轻球员甚至要好过以往各届。现在的关键就是裴恩才是不是‘伯乐’。”

  可是记者从其他几个女足教练那里得到了不同的说法。“上面要求我们打得激烈一点。”另一位教练告诉记者:“因为这次国家队选人的方向不同,就要能拼的。所以我们接到了通知,一定要在比赛中十二分投入,加快节奏,越激烈越好。”

  元老团“不想说什么”

  在历届国家队组队、选帅、选人、大赛总结上都能见到元老团的影子。其中马元安、商瑞华、马克坚等人的经验也是帮助

中国女足走出低谷的法宝之一。但是现在似乎他们的建议权在慢慢消失。

  马元安作为女足的功勋教练,在25日也出现在了赛场,不过他坐在北京城建的教练席上,身份是北京队的技术顾问。对于这次选帅,马元安一改过去的温和论调,他说:“既然我现在都不是主教练了,我也不想说什么,说了也没有用。”

  这次女足选秀到底会有什么效果?谁也不知道,只是从现在情况看,不能对此抱有太大的希望。本报记者李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