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官员昨日炮轰女足 国家队与基层实际情况不一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43 大河报

  本报讯 “国内女足的队员实力不是不行,从整个亚洲来说,我们中国的联赛和梯队建设都是最好的。为什么女足国家队东亚四强赛垫底?我认为国家队就是一座空中楼阁,与实际情况脱节,从一开始思路上就走错了,所以才会很被动!”昨天,出现在女超联赛广东赛区的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开炮了。

  昨天下午,女超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在广东省奥体中心进行,作为女超联赛发起人
之一的张健强以及一些元老如马克坚、马元安、商瑞华、韩重德、严德俊等一起出现在了现场。张健强是来督战的,而女足智囊团的元老是来帮助国家队选队员的。

  由于女足已经纳入了08办的势力范围,所以,张健强没能在女足国家队获得一官半职,仍在女子部搞女超和梯队工作。一位女足的元老级人物认为:张健强还是非常熟悉女足情况的,他应该起到更大的作用。

  对于裴恩才的女足国家队,来到广东的张健强没有给任何面子,他昨天一边观看比赛,一边和记者聊天,在他看来,“女足国家队与实际脱节,也就是说一开始就是错的,随后越走越有问题。目前的国家队就像是一座空中楼阁一样,它悬在半空中,和女足的基层实际情况并不一致。”张健强说:“

东亚四强赛的成绩只是表明国家队的水平,但是,中国的女超联赛绝对在亚洲是最好的,否则,为什么江苏队能拿到大运会亚军呢?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的水平不差。”张健强同时介绍,在大运会上,那些女足球队基本都是各个国家的女足国家队,拿冠军的巴西也是。

  张健强接着说:“我们的联赛和青少年建设肯定是最好的,所以,只要能选对人,我们的国家队至少在亚洲可以拿冠军。上海女足的浦伟今年才25岁啊,已经多次参加世界大赛,能力有目共睹,为什么这次没入选国家队呢?还有北京队的任立萍,这些球员都可以打到2008奥运会的。”昨天在北京队和广东队的比赛中,依靠任立萍的组织,她们以3∶1击败了对手。

  张健强最后说:“其实是选人的思路错了,所以,我们在挑选国家队队员的时候要多听听基层教练的意见。”

  □阿伟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