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辟谣:中超明年不改制 升二降二也不能有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44 深圳商报

  【本报讯】2006赛季中超联赛将由主客场制改为赛会制,“升二降二”将改为“升三降三”?近段时间,关于明年中超联赛将“改制”的小道消息四处流传,引起了圈内人士的担忧。昨天,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郑重辟谣,称中超主客场赛制不会变动,“升二降二”也不可能有变化。

  不过据了解,前段时间的确有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层人士提出动议,为更好地备战20
08年奥运会,中超不妨实行“短平快”式的赛会制,这样一来可以大大缩减联赛时间,为国字号球队的长期集训创造条件;二来可以减少开支,帮助俱乐部在一定程度上摆脱财务危机。据悉,按照体育总局08战略的要求,中国足协提出了今后3年中超联赛和国家队集训每年各占用6个月的方案,这也意味着中超、足协杯以及A3、亚冠等比赛必须安排在26周内完成。在总局提出动议的人士看来,与其在半年时间内仓促进行主客制的联赛、足协杯等比赛,还不如将球队集中起来踢赛会制,速战速决,为国家队让路。

  赛会制动议遭到了绝大多数中超俱乐部的反对,甚至连中国足协也不予认同。在足球圈内人士看来,赛会制无异于让中超“自杀”——比赛质量能否得到保证暂且不论,光是俱乐部老板们的退出就无可阻挡——没有了联赛,谁还会有兴趣投资足球?

  中国足协很快将各方面的意见上报给了体育总局,在听取意见后,总局相关人士终于收回了动议,承认“足球有它的特殊性”。在得到总局不改联赛赛制的指示后,中国足协于昨天正式辟谣,董华称:“赛会制只是一些媒体的炒作,2006年中超联赛的赛制今年年初已经定下来,不可能发生变动。”

  至于中超联赛明年升降级制由“升二降二”变为“升三降三”,据记者了解,则纯属个别媒体“好心”的建议。相关媒体人士认为,扩大升降级名额,有利于刺激球市,可以帮助俱乐部增加收入。然而,突然扩大联赛升降级名额,既不符合国际惯例,也不现实。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表示,足协不久前才决定恢复升降级,如果再次变更,对中超联赛的负面影响不可估量。迄今为止,明年密集的赛程还没最后敲定,联赛和国家队之间仍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但升降级制度和球队数量已经确定,绝不会再改变。(舒桂林)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