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寒风冷雨中的恶战 中学生运动会广东女足逼和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22: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几天,古城郑州始终秋雨连绵,令来自南方的队伍备受寒风冷雨的困扰。从前天到昨天,大雨更是下了一整夜,直到昨天女足比赛开始前,雨不但没停,反而越下越大。做赛前准备活动时,望着上届冠军辽宁队人高马大的队员们不惧寒雨的样子,广东女足的小姑娘们压力更大了。

  场内雨点砸地有声,场外观众无不撑伞或身着雨衣,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也“穿”
上了防水外套。10时20分,两队在冷雨交织的帘幕中展开厮杀,湿滑的人造草皮上,运动员们每起一脚都带起层层水浪,喝饱了水的皮球变得格外沉重,脚好像不听使唤了———就像广东女足教练钟杰章赛后讲的,对女孩子来说,雨天踢球,技术必然要大打折扣,这个时候就看哪个队伍控制得好,而这种控制不止在于技术上,心态更加重要。钟杰章还算了一算:前一轮从弱旅湖南那一口气赢了11个球,而辽宁队不过赢了个5比0,从净胜球来看,即便这场打平,我们的优势依然很大……

  想着钟杰章赛前一再强调的这段“小九九”,广东的小姑娘们不再慌乱,渐渐安下心来。稳固防守,策动反击,越拼越勇,场下观众也开始议论纷纷:“这两个队的小娃子,真是强手相遇!”此时此刻,轻砸在女足姑娘身上冰凉的雨水,似乎已经成了为自己助威的快乐音符。

  “嘀———”终场哨声响起,望着计分牌上的两个“0”,小姑娘们笑了———这真是一场技术、体能和心理的综合战。

  “下一场能拿什么成绩?”听到记者这样的问题,钟教练不失时机地幽了一默:“下一轮,我们要让对手用篓来装(广东队的进球)!”

  本报记者 刘霜(本报郑州专电)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