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散人”塔基炮打亚足联大佬 亚洲裁判问题有人做手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在淡出亚洲足球政治中心五个月之后,原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科威特人塔基在20日突然把炮口瞄向了“亚足联大佬”哈曼,在科威特媒体上狠批这位当年的战友。塔基在今年4月份辞职前一直都是亚足联第二号人物,而权倾朝野的哈曼则贵为亚足联主席,谁能料想当年的“亚洲第二”现在把“亚洲第一”搁到了PK台上。

  事件的导火线来自于上周科威特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兵败塔什干,赛后,科威特足协
和媒体一致认为马来西亚主裁萨利赫有重大问题,而幕后的主使就是亚足联主席哈曼。紧接着科威特的《祖国报》就此问题采访了正在黎巴嫩休假的塔基,塔基也曾经是亚洲足坛权倾一时的人物,他在两年前接任张吉龙成为了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并且当时还兼任亚足联内部最有实权的竞赛委员会主席,可以说在亚足联的地位仅次于哈曼。但是,由于对亚洲足球的有些黑幕不满,塔基一直都想离开,2004年5月16日,他就突然宣布辞去亚足联和科威特足协的所有职务,而在2005年的3月23日举行的亚足联的执委会上,沙特的阿卜杜拉·达布尔接替了他在竞赛委员会的位置。

  在采访中,没想到无官一身轻的塔基爆出猛料,“也许哈曼不会直接干涉裁判事务,但我可以肯定哈曼通过其他方式,间接从中做了手脚。”在塔基今年3月挂冠而去的时候,外界普遍猜测塔基是因为身体原因而辞职,但实际上是塔基对哈曼的工作方式早有不满,塔基表示:“哈曼基本上什么事情都要介入,各个委员会开会的时候,他都会出席,强加自己的观点。”塔基透露,特别是在裁判委员会的会议上,哈曼几乎每场必到,裁判委员会几乎失去了自己的发言权,像即将在9月10日亚足联大会上提交的“设立裁判联盟”方案,实际上是裁判委员会内部已经否决的提议,但哈曼就想建立这样一个自己统辖的机构,完全把裁判委员会架空。另外哈曼还对执法亚洲和国际大赛的亚洲裁判提名拥有绝对的否决权,比如裁委会曾推荐了科威特国际裁判萨阿德·卡米尔参加2006年德国

世界杯的执法工作,但哈曼却取消了他的资格,完全是在蔑视委员会的决议,最后在裁委会主席布佐将军和副主席艾哈迈德·贾西姆的斗争下,卡米尔才重归候选人之列。

  塔基强调说,正是因为哈曼的这种外行干涉,随意安排大赛的执法裁判,才导致近两年亚洲裁判的执法工作出现了很多问题,哈曼自己搞的“40亚洲裁判精英”计划是漏洞百出,一些所谓的精英裁判其实上是在滥竽充数,给亚洲裁判界带来了非常消极的影响。塔基非常不满哈曼的大权独揽,“尤其是哈曼通过制定某些规章制度来扩大他的权限,这直接让他插手所有事务。”塔基最后留下的话意味深长,“亚足联里面有很多内幕,我在适当的时候会公之于众,我现在已经完全厌倦了足球。”

  虽然塔基目前还是科威特足协董事会成员,但淡出亚足联的塔基终于敢开口说真话了。另外一个必须提及的背景是,科威特足球和卡塔尔足球一直势不两立,去年

亚冠联赛上卡塔尔萨德做客科威特卡迪斯亚,全队竟然招致卡迪斯亚队员和官员的群殴,一气之下的哈曼当时曾提议把卡迪斯亚俱乐部亚洲禁赛两年,在塔基的苦心斡旋之后,处罚才有所减轻。心灰意冷的塔基由此萌生退意,在今年3月的亚足联大会上正式辞职,目前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位置暂时空缺,现副主席斯里兰卡人费尔南多有可能在下届改选时升位。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