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梦准拿下邦弗雷雷 继任者将会在9月中旬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韩国当地时间23日下午14时30分,位于首尔市中路区新闻路的韩国足协6层大会议室里外都挤满了人——韩国足协正在开会,决定韩国国家队主教练邦弗雷雷的去留。技术委员会委员长李会哲代表韩国足协正式宣布同意邦弗雷雷辞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继任者将会在9月中旬上任,与此同时,邦弗雷雷也在他下榻的希尔顿酒店召开发布会,宣布自己的辞职决定,荷兰人刻意强调了他在此前一天的晚上就给技术委员会打了电话,表明主动辞职的意思。23日上午,实际上只是一个形式。

  四强赛激怒足协

  事实上,韩国的球迷对邦弗雷雷下课并不感到奇怪,按照希丁克的标准,邦弗雷雷早就该走人了。但是,就是这样,韩国足协却经历了很久的酝酿。

  2004年9月8日,韩国队在

世界杯
预选赛
中2比1客场险胜越南后,要求邦弗雷雷下课的呼声就与日俱增,但此时,邦弗雷雷才上任不到100天,这样就炒掉他显然不合适;今年年初,邦弗雷雷带队到美国拉练,结果,2平2负的战绩又招来了斥责,因为八强赛马上就要开始了,结果依靠2比0轻取科威特的成绩,他再次化险为夷;由于没看技术委员会提供的沙特最新录像,韩国队客场被沙特队以2比0击败,韩国人不满的不仅仅是比分,而且,韩国人在场上几乎没有机会,韩国足协终于动摇了;最要命的还是
东亚四强赛
,韩国队是上届冠军,但这次主场作战,他们却积分垫底,三场比赛52次射门竟然只进了1个球,尤其是被老对手日本队击败,挫伤了韩国人的自尊心。八强赛最后一场,邦弗雷雷召回了大部分海外球员,但是,他们还是输给了沙特队。此前,他们在上岩体育场还没有输给过亚洲球队,邦弗雷雷破了戒。

  80万美元不会少

  韩沙之战后,郑梦准坐不住了,他告诉李会哲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韩国足协对换帅做出调查,23日公布最终结果。这也表明,邦弗雷雷肯定留不下了,因为郑梦准说话了,此前,他一直没有说什么话。

  事实上,一个星期的缓冲期只不过是让足协和邦弗雷雷别那么丢脸,双方也就一些赔偿问题进行了试探,从8月17日开始,邦弗雷雷下课已经倒计时。很多媒体都在头版刊登了他垂头丧气的照片,《汉城体育》甚至刊登了他的照片被网友画成魔鬼的样子,曾经很长一段时间走在宾馆里和大街上都没有人搭理的邦弗雷雷,因为媒体爆炒他下课的事情让他再度成为红人,要求跟他签名合影留念的人比以往多了不少。邦弗雷雷一一满足韩国球迷的要求,照相的时候脸上老是带着淡淡的微笑,他一直若无其事地溜达。

  邦弗雷雷之所以如此轻松,是因为他经济上有了保证,别看合同没有结束,可是工资照拿。韩国足协没打算克扣邦弗雷雷的工资,合同签到2006年底,那80万美元会打到邦弗雷雷的账户上,用一半的时间拿到全部的报酬,何乐而不为呢?“我的头发原来不是这么少的,到了韩国后几乎都掉完了,我都59岁了,每天在这么大的压力下工作头发自然掉得快,我应该好好保养一下,所以我想回国休息一段时间再说。”邦弗雷雷主动透露了想要走的意思,他看到了韩国足协对他已经没有任何迁就和挽留的意思,走对于他们来说都是解脱,所以邦弗雷雷就很坚决地选择了离开。

  技术委员会遭到抨击

  邦弗雷雷下课了,韩国足协总算是对球迷和普通民众的呼声有了交代,但作出这个决定对于亲手把邦弗雷雷推上帅位的李会哲来说也是相当痛苦的,因为否定了邦弗雷雷,也就等于间接否定了自己。

  负责选科埃略上台的前任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因为科埃略的下课集体辞职,所以在是否辞退邦弗雷雷的问题上,技术委员会内部也存在着分歧,他们也曾经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几名年轻的技术委员认为老是频繁地换教练会损坏韩国足球的形象,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再请任何教练也都是很仓促,很难把韩国足球再提高多少,莫如给邦弗雷雷机会,让他继续带下去。还有的委员提出来要是邦弗雷雷下课,是不是技术委员们也应该集体辞职。李会哲没有带领大家这么做,主要原因就是不想把事情搞得太大,一旦技术委员全部都辞职就等于把矛盾全部都推到郑梦准手里了,这样对韩国足球发展很不利,只能硬着头皮干下去。

  但是,韩国足球圈内的一些教练不依不饶,作为足协监督委员会成员的金浩、朴成华都对技术委员会的做法很是不满:“凭什么上届的委员都辞职?而李会哲等委员却不这样做?他们必须给个说法。”李会哲对于这样的质问假装听不见,只说要投入到选新帅的工作中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3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