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不得打国际长途报喜 江苏女足姑娘夺银幕后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3: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在

土耳其第二大港口城市伊兹米尔举行的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以江苏女足为班底的
中国女足
摘回一枚银牌,而这枚银牌背后有着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国内冠军才获参赛资格

  参加本次大运会女足比赛的中国女足是由河海大学和徐州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联合组成的,而这支由河海大学、徐州师大的高荣明、王建民、成小禹任教练的队伍正是江苏女足的班底。那么她们是如何取得代表中国女足参加比赛的资格的呢?

  据介绍,这是根据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和2004年第7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比赛成绩以及当前的实力与水平来确定的。江苏女足曾连续两年夺得全国大学生联赛冠军,而江苏女足的姑娘们基本上都在徐州师范大学和河海大学就读,因此这支两校球员组成的联队才有了代表中国出征的资格。为了代表中国打好这次比赛,江苏女足的姑娘们刻苦训练,为比赛作了充分准备。不过出征前,江苏女足的官员曾很低调地向记者表示,江苏女足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实力并不占优势,女足的姑娘们只有靠顽强的斗志和毅力去拼,才可能争取拿一块奖牌。而最终女足姑娘们凭借顽强的作风挺进决赛。

  舍不得打国际长途

  以江苏女足为班底的中国大学生女足队在此次大运会上力夺银牌,终于完成了赛前定下的为铿锵玫瑰重树形象的目标。不过虽然拿了块银牌,是件大喜事,可是打国际长途回来报喜的运动员不多,因为国际长途电话费实在吓人。

  江苏女足在土耳其第二大港口城市伊兹米尔比赛期间,每打完一场比赛,江苏女足和大运会女足主教练高荣明都会打电话回来向江苏女足领队何雪德介绍前方战况。当球队打入决赛时,他心情激动万分地打电话回来汇报,把弟子们表扬一通,毕竟能在有“小奥运会”之称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一块银牌这样的好成绩确实不容易。

  不过有意思的是,不管教练还是队员打电话回来的时间都很短,大都是简单地介绍一下比赛的情况就匆匆挂断了电话,因为国际长途话费实在不菲,因此不少爱好煲电话粥的女足姑娘们都不得不无奈地丢下了这个爱好。一位女足队员在接受采访时颇为无奈地表示:“我们打的都是国际长途啊,话费太贵,所以通话只好受限制了。”南京日报记者 庄伟


  爱问(iAsk.com)
  江苏女足 相关网页约9,4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