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还不行老裴主动下课 布伦特有望加盟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49 城市快报

  昨天,备受瞩目的2008年奥运会训练工作会议在京结束。期间,足协负责人和足坛元老听取了男女足国家队教练组从组队以来一直到东亚锦标赛的总结。不过这样的会议,对于两位国字号主帅来说,也许就是为了向足协和总局领导有个“交代”罢了。

  会外,老裴还有指标

  在训练工作研讨会上,女足主帅裴恩才将女足失利的责任全部揽到自己头上,并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讨。由于

东亚四强赛男女两队截然不同的成绩,相比男足东亚四强赛的成功经验与未来国家队的计划,裴恩才显得多少有些尴尬。“顶住压力,这并不是十分关键的比赛,不要过于计较得失,好好总结,明年的亚运会才是你上任后的检验指标。到时候要是还不出成绩,女足就真的无法向国人交代了。”私下里,谢亚龙看似减压的一番话,再一次为老裴制定了新的指标。

  裴恩才在总结中承认女足溃败的责任主要是自己对世界女足甚至亚洲女足的水平了解不够,其中包括备战时间短、不了解队员生理周期等诸多问题。老裴同时表示,虽然距离自己到2008年的官方任期还有3年时间,但如果到明年亚运会时还不能让人看到中国女足复苏的希望,他会主动下课。

  内幕,龙王大喊换血

  “通过这次总结,与会者一致认为女足现在最大的不足在于选材和训练,未来的中国女足将首先从这两方面入手,其中年轻队员的大面积补充肯定是首要任务。”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向记者透露了未来女足的发展策略。

  裴恩才在总结报告里写的最多的是,自己对女足的竞技规律以及女足队员的生理特点等“了解不多”,中国女足在东亚四强赛上暴露出的问题,都能体现在日常训练以及人才短缺方面。对于今后的选材和训练,裴恩才谈了自己的看法:“的确像谢主席说的那样,中国女足选材面太窄和训练条件不佳的问题都很严重,国内部分优秀的女足队员其实并没有进入本次国家队,而且国内女足低迷的大环境使得选材愈发变得困难。今后女足选队员要像选第一代队员那样,倾向于选择男性化的队员。这次会议结束后,我首先要去女超赛场观察队员,随后还有全运会。观察的主要目的就是在现有的大环境下,对中国女足进行人员‘大换血’。在11月开始的下一期集训中,肯定会有许多新队员补充进来,年龄将控制在20岁左右。”

  基斯,有望辅佐老裴

  在中

国足协的08会议中,曾有足协领导提议
中国男足
配备外籍体能教练,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传说中的霍顿将在今年年底前加盟中国男足国家队。比起沸沸扬扬的男足聘请外教之事,女足聘请外教的事情似乎还不被人关注。记者昨天在采访一位国家女足教练组成员时了解到,基斯·布伦特目前已经成为女足国家队顾问的第一人选,并且中国足协已经开始就基斯加盟女足国家队教练组一事进行细节的敲定。

  在此次为期3天的08奥运研讨会前,关于国家男女队即将聘请外教和外籍顾问的消息就已经传开。在昨天会议全部结束后,08奥运办公室主任李冬生表示,聘请外教和外籍顾问的问题确实在此次会议上做了讨论,但外教和外籍顾问完成的只是阶段性工作,男女足国家队的主教练依然是国内教练,虽然现在男女足主帅都已经有了自己的心仪人选,但最后确定还需要总局和足协进一步协商。此外,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如果顺利的话,外教和外籍顾问将于今年年底,最晚明年年初到任。其中,女足聘请外教的事情似乎比想象的顺利,主要还是裴恩才自己钦点的基斯没有其他合同在身,虽然基斯在天津汇森女足兼任技术顾问,但天津方面表示,只要国家队需要汇森一定会大力支持。看来,基斯辅佐裴恩才只是时间问题。本版撰文/记者王津


  爱问(iAsk.com)
  裴恩才 相关网页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