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亲手谱写中国足球歌曲 虞美人杯网络歌曲大赛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姜末画张嘉树诗《睹球》一书引发的中国足球网络歌曲大赛于8月18日正式拉开序幕,这是我国第一次举办以足球为题材的大型网络歌曲征集活动,著名作曲家秦咏诚等应邀担任评委。

  《足球周报》副总编姜末(原名姜永杰)是一位很勤奋的漫画家,他自1993年《足球周报》创刊以来先后创作发表了足球漫画六百余幅。《足球周报》总编张嘉树也是一位诗人
,他和姜末合作的漫画配诗深受广大读者特别是球迷朋友喜爱,他们在《足球周报》多年经营《画说足球》,这些作品经新浪网独家转载,流传甚广。这次辽宁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睹球》一书收集了姜末足球漫画近三百幅,张嘉树配诗七百多首,都是近四年来在《足球周报》曾经发表过的作品。这些诗画用幽默风趣的形式从不同的角度解剖了足球的种种怪相,被刘建宏称为“融思想性、艺术性、新闻性于一体的好书”。全书共分五个环节,分别是“白话足球”、“出线足球”、“功利足球”、“人家足球”、“不是足球”。

  这本书出版后,得到各界的好评,许多球迷朋友认为书中的许多诗歌富于幽默感和节奏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非常适合作曲传唱,而姜末的漫画也为FLASH的制作提供了富有特色的创作原型。为了活跃球迷文化生活,推动中国足球事业发展,丰富足球文化内涵,《足球周报》、新浪体育和虞美人国际美容连锁机构联手举办“虞美人”杯足球网络歌曲大赛。

  这次活动面向海内外音乐爱好者,特别注重富有时代特征的音乐创作。活动要求参赛者从《睹球》一书中选取歌词进行创作,要求旋律健康向上,风格轻松活泼,富有时代精神,易于民间传唱,具备网络歌曲的基本特征。主办者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繁荣体育文化事业,通过网络歌曲的创作和推广,为振兴中国足球而创造和谐的环境。

  这次足球网络歌曲大赛的评委会已经组成,我国著名作曲家、原沈阳音乐学院院长秦咏诚担任评委主任,著名作曲家铁源、晓丹担任副主任,评委有辽宁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郑冰、大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曲致政、《足球周报》总编辑张嘉树、虞美人国际美容连锁机构董事长于文红等。

  这次活动由热衷于体育文化的虞美人国际美容连锁机构独家赞助,大赛设一等奖两名,各奖励5000元,二等奖五名,各奖励2000元,三等奖十名,各奖励1000元,并设优胜奖若干。大赛还将对登陆新浪网参加评选投票的网友给予奖励。主办方将通过设置比赛规则、建立网友投票系统、制作排行榜互动页面、组织地面宣传等推动本活动。

  此次大赛详细规则请见新浪体育。大赛结束后将以姜末漫画为原型,举行FLASH大赛。

  活动简介:

  1、参赛者必须保证向主办方提供的个人资料(包括但不限于姓名、身份证号、联系地址、照片等信息)的真实及准确;如参赛者提供的个人资料不真实,或参赛者违反本服务协议的规定,主办方有权随时终止参赛者参与本活动并无需提前通知参赛者,对参赛者或任何第三方也无需承担任何责任。

  2、参赛者必须保证向主办方提供的作品具备原创性,并且是从《睹球》一书中的七百多首诗歌中挑选作曲,总的要求是内容健康向上,形式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感和足球运动特色,易于传唱。

  3,参赛者在作好词曲之后,必须自行将歌曲录制成WMA格式,以便于在新浪网上供网友试听和投票。

  4、参赛者向本活动递交的作品在经过主办方初审合格后,参赛者即同意主办方对此作品在全世界范围内享有免费的、永久性的、不可撤消的、非独家的和完全再许可的权利和许可。此权利和许可包括但不限于此作品的著作权、邻接权及获得利益的权利。

  5、经过主办方初审合格后的作品将在新浪网“虞美人杯足球网络歌曲大赛”专题里建立网友投票系统,并且结合一周的投票率,制作每周排行榜,比赛时间初定四周,网友的投票支持率将结合专家评审的专业意见,最终决定比赛的成绩。

  6、具体活动细节稍后将正式公布。

  咨询电话:13052721059。


  爱问(iAsk.com)
  张嘉树 相关网页约9,9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