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足足协杯主场迁回厦门 战辽足打平就能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10 厦门日报

  9月7日,蓝狮主场对垒辽宁中誉,这是时隔4年之后,厦足首次在厦门进行足协杯比赛

  本报讯 (记者 庞顿)昨天,厦门足球俱乐部发布消息称,足协杯第三轮(八进四)第二回合厦门蓝狮同辽宁中誉的比赛,厦门主场原定在福州的福建省体育中心,因该体育场受台风影响较大,经研究并报中国足协批准,决定改在蓝狮队中甲联赛的主场——厦门市中心体育场进行,开球时间仍为9月7日晚7时30分。

  这是自2001年4月29日以来,厦足首次在厦门进行足协杯的比赛,也是厦门卷烟厂入主厦足以来,第二次在厦门进行足协杯比赛。2001赛季,厦门红狮放弃了足协杯,第一轮在主场被河南建业淘汰出局。2002赛季,厦门红狮的足协杯之旅是在客场进行的,无心恋战的红狮队1比2被八一振邦淘汰。2003赛季,足协杯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比赛地点设在了广东肇庆,厦门红狮1胜1平1负,获得小组第3名,没能出线。2004赛季,蓝狮队足协杯首轮即在成都被最终的亚军四川冠城淘汰。2005赛季,蓝狮队先后把足协杯的主场设在了龙岩和泉州。

  足协杯主场重回厦门,最高兴的莫过于广大厦门球迷了。资深球迷“罗巴乔”表示,由于蓝狮的对手是辽宁,而且只要打平,厦足就将历史性地晋级足协杯四强,相信现场的球迷肯定少不了。“罗巴乔”也希望,如果蓝狮队能够晋级,厦足俱乐部能够继续把主场放在厦门,这样一来,球队也少了舟车劳顿之苦。

  在厦足与

辽足的交战史中,厦足2胜1平2负,双方势均力敌。但是在厦门主场,厦足保持不败。1998年,厦足的第一场甲B联赛就是在厦门主场对垒辽宁,结果双方战成1比1。2000年,厦足的第一场甲A联赛,碰巧也在厦门主场碰到了辽宁,结果厦足出人意料地以3比0痛击辽小虎。

  (厦门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厦足 相关网页约63,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