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藏路虎再遇逆风德比 中乙第十轮2:2平北京宏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3日下午,2005中乙联赛第十轮的比赛全面展开,除南区的部分比赛由于天气原因调整到16:00开始外,北区的比赛都如期15:30开球。时隔7轮之后,今年将主场都设置在北京朝来体育中心的西藏路虎队和北京宏登队再次相遇。同第3轮1:1的平局相比,本场比赛的进球数翻了一翻,但比赛双方均未能改变平局的命运。

  5月21日的中乙京城德比,率先进球的是客场作战的北京宏登,之前两战两胜净胜7
球的西藏路虎队第一次面对逆风球,当时刚刚从北京宏登转会而来的北京籍球员高广猷关键时刻助攻9号徐萌将比分扳平。后来高广猷凭借其在德比战中的出色发挥逐步获得了西藏路虎队塞黑籍主教练拉里奇的青睐,但一次意外的受伤让高广猷不得不停止了训练和比赛,伤势最严重的时侯还得依靠双拐才能走动。8月13号的比赛之前,据西藏路虎队的队医刘明东透露,高广猷的伤势虽然恢复的很快,但由于长时间的缺乏系统训练,因此将铁定缺席第二次京城德比。

  同上一场比赛相比,西藏路虎队的出场阵容又进行了调整,队长6号刘刚由于累计3张黄牌停赛,因此本场比赛一身便装出现在观众席。顶替刘刚出场的是藏族球员3号扎西旺久,扎西旺久在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基本上都是以主力的身份出场的,后来由于在同天津火车头队的比赛中受伤不得不逐步淡出了主力阵容,本场比赛队长刘刚的停赛原本留给西藏路虎队塞黑籍主教练拉里奇的是一个难题,但及时伤愈复出而且在近期的训练中状态不错的扎西旺久无疑将这一难题迎刃而解。

  藏族球员19号普布云旦的再次首发出场无疑让他成了西藏路虎队中藏族球员的“现象”,从最初的勉强进入18人大名单,到后来逐步争取到替补出场的机会。再到从客场对辽宁中巴队第次一首发出场后的一发不可收拾,普布云旦的表现成了西藏路虎队中藏族球员津津乐道的楷模。而此前由于伤病原因缺席了联赛第二阶段头两场比赛的后防大将5号张明本场比赛及时复出。正是张明在本队0:2落后的情况下扳回一球,并掀起了西藏路虎队反攻的号角。

  本场比赛的开局和第一次德比异常相似,率先进球的还是北京宏登,而且是领先两球。为北京宏登队首开纪录的是6号球员曲鹏,第二个进球是8号球员贾伟利用任意球攻进的。上半场比赛北京宏登2:0领先。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西藏路虎队塞黑籍主教练拉里奇对场上阵容进行了调整,并很快收到了奇效。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西藏路虎队10号李起来在中场突破后对方被迫犯规,任意球罚出后被北京宏登队防守队员顶出,5号张明在大禁区弧顶处得球后推射远角得分,将场上比分扳成了1:2。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士气大振的西藏路虎队逐步控制了场上局面。并在比赛进行到74分钟的时候将比分扳成2:2。为西藏路虎队立下奇功的还是上一场京城德比中扳平比分的9号徐萌,为徐萌助攻的是另一名北京籍球员7号朱立江。朱立江是2005年转会市场开启后和高广猷一道从北京宏登转会至西藏路虎队的。两名旧将在两场中乙德比中为新东家分别建功,也是2005中乙京城德比一大特色。

  此役战罢,由于中乙北区的亚军天津名特(原威海爱科森)本轮对阵已被取消参赛资格的甘肃众友,因此不战而胜全取三分。这样领头羊西藏路虎和第二名的差距已经缩小到了2分。(王映军)


  爱问(iAsk.com)
  中乙 相关网页约90,0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