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新赛季首轮对阵出炉 内地球队参赛瞄准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6日香港消息,香港足总甲级会议昨天在奥运大楼举行了新赛季的第一次会议,会上,香港足总表示新赛季内地球队东莞联华队将参加香港联赛,同时新组建的香港08奥运队也将参加甲级的比赛,这也使得05/06赛季香港甲级联赛球队总数达到了8支。

  昨天,香港足总在奥运大楼召开本赛季首次甲级队的会议,会上通过重组香港08奥运队的组建计划,并让其参加本赛季甲级联赛赛事,这也使得这支本应在上赛季从乙级升班
的球队终成为甲级的成员,这样新赛季将有8支球队出战甲级联赛。

  新加盟香港甲级联赛的的东莞联华队领队彭昌颖表示,联华参加香港甲级联赛的目标是要在联赛取得“保三争一”的成绩,要打入前3名争冠军。球队落实组建计划后会请3名外援,其中二人将是葡萄牙国脚。彭昌颖表示,由于香港球队的弱点,联华将会采用高、快两类型的前锋。

  除外援外,国内球员有部分是上届中甲主力,包括池萌、汪刚、迟景天、凌琮等人带一批年青球员。目前有40多名球员集训,最终会挑选30名来港参赛,联华将选择增城作主场,目前联华已经获得了市政府支持拨出600亩土地建足球基地。

  在日之泉退出、香雪制药冠名赞助的晨曦、福建降级及燕京参赛推迟的情况下,本赛季甲级联赛虽有东莞联华加入,但参赛球队数仍只有7支。为保持联赛的可观性,香港足总于昨午的甲级会上通过让香港08奥运队参加本赛季赛事,而各甲级球队也对此并无异议。

  香港足总竞赛部主任林诚驹在会后表示,重组的香港08奥运队将延续香雪制药在上赛季末的模式,以08奥运适龄球员组成,因个别球员已跟其他球队签约,足总将向球会提出借用球员,不能成功的将会另寻球员人选。

  林诚驹指出,香港08奥运队的教练将由足总的教练组出任,他表示:“由黎新祥执教当然最好,但未必能够成功,因此仍要商讨。”此外,足总将会负担球队部分经费,主席康宝驹也会积极寻找赞助商。

  此外,昨晚的会议还未新一届联赛第一周的赛事进行抽签,联赛揭幕战在9月3日下午在大球场上演,由上届联赛冠军香雪晨曦对亚军愉园。而第一周8支甲组队对赛赛程是流浪VS联华、公民对VS08奥运队、南华VS杰志。

  (提剑)


  爱问(iAsk.com)
  东莞联华 相关网页约3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