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欲聘洋助教男女足一把抓 老朱钟情巴西体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0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天,“备战08奥运训练工作研讨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由男女国家队教练组汇报有关聘请外籍顾问、助教事宜。据悉,在这次会议之后,无论男女国家队,首先解决的是外籍体能教练事宜。而且,这位外籍体能教练届时将按照集训时间的不同,先后为女足和男足服务。而外籍顾问一事将暂不考虑。

  这次东亚四强赛,无论男女足,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就是体能问题。尽管男足最终
获得了冠军,但三场比赛下半时后半段均暴露出来体能不足的问题,而女队的问题更加突出。事实上,国青队备战世青赛期间,朱广沪赴德重点留意的也是德方为国青队配备的体能教练情况。但在获悉克劳琛只是通过私人关系、找来一名中学的田径教练客串体能教练之后,朱广沪当时就对此甚感失望,因为他曾有过一个想法,即如果德方的体能教练不错的话,可以直接移植到国家队。

  在体能教练的问题上,朱广沪有清醒的认识,即未来国家男足所聘请的体能教练不是我们一般意义上的概念。由于未来国家队或者国奥队在参加亚洲或者更高级别的比赛时,大多只有短时间的集训,很难再像以前那样有一两个月甚至两三个月的长期集训,不可能专门在技战术训练之前安排较长时间的体能储备。这就要求未来所聘请的体能教练,应该是那种能够在短时间内确保球员体能足以应付一场高水平比赛的专职体能教练。

  尽管国内不少俱乐部已经聘请了外籍体能教练,但这些外籍体能教练都属于赛季前负责体能储备的类型的教练,当初朱广沪在深圳队执教时所聘请的一位体能教练也属于这一类型的体能教练,显然不适合国家队的要求。不过,朱广沪通过很多关系已经物色了一些理想人选。今年春节期间,巴西队赴香港比赛期间,朱广沪就与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见过面,其中一项内容就是希望对方推荐合适的体能教练。前不久见到皇马的巴西主教练卢森博格时,一项内容也是希望对方推荐体能教练。

  据悉,目前朱广沪手中有五六位巴西体能教练候选人,此外还有一些来自捷克、葡萄牙等欧洲国家的体能教练候选人。在15日上午的会议上,朱广沪将提交正式的候选人名单,供教练员委员会成员定夺。不过,巴西教练的价格相对较贵,而欧洲的教练便宜些。考虑到目前中国之队项目的运营经费有限,而女足也在考虑体能教练问题,因而足协很可能会聘请一位外籍体能教练,同时服务于男女足。

  至于外籍顾问事宜,由于男女国家队今年下半年已经没有任何重大赛事,从经费角度考虑,至少在短期之内不会考虑人选问题。


  爱问(iAsk.com)洋助教 相关网页约78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