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打10河南女足雨中失利 张建业总结:骄兵必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05 大河报

  本报重庆讯昨天,在一场瓢泼大雨中,2005全国女足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在重庆巴南体育场落下帷幕。一个意外的失球和个别队员的不冷静,让河南女足不得不吞下1:3负于长春的苦果。

  河南队同长春队的比赛开始后很快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上半场第15分钟,长春队的一记远射被河南队的防守队员挡进了自家大门,正是这个意外的失球
打乱了河南队赛前的战术安排。攻弱守强的河南队被迫全线压上,然而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在湿滑的场地上,双方队员的发挥都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在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河南队连续逼得角球,对方10号队员在防守时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外。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人数占优的河南队立刻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然而,在这种有利的情况下,10号段芳芳却因为对方的一次背后飞铲犯了头脑不冷静的毛病,因为一个不起眼的报复动作也被红牌罚出场外。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由于大雨比赛暂停。10分钟后,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意外失球和轻易丧失人数优势使河南队越来越急躁,反而被对方利用快速反击连进两球。直到下半场第42分钟,11号段一玲才为河南队打入了挽回面子的一球。最终,河南队以1:3结束了重庆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后,教练员张建业摇着头叹道:“骄兵必败。”

  □记者杨刘浩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3,681,56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