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教练组面临重新整合 足协决定女性进入管理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2:44 人民网-江南时报

  裴恩才虽然不会下课,但东亚锦标赛折戟沉沙的结果将肯定会给女足教练组带来重新整合。前日,足协高层已经作出决定,未来将肯定有女性进入国足管理层,只是并不一定是以教练员的方式加盟玫瑰军团。

  据悉,在韩日朝等东亚三强的女足队伍当中,都有女性管理人员或者女性队医,这一共性的发现也给了足协高层以新的启迪:目前裴家军中除了队员以外,从领导、教练组到
队医、球队管理均是清一色的男性,这一男性统治状况将会在下期集训中被打破。

  杨一民表示:“未来,足协将会采纳有关方面的建议,给女足配备女性队医,或者女性管理人员。”不过,由于目前地方女足队伍里基本上没有女性队医,所以,遴选女性管理人员加入裴家军,将成为打破目前男性统治的主要方向。从当前形势来看,目前正在足协女子部工作的前国脚温莉蓉有望成为这一角色的重要人选。

  杨一民也获悉了民众希望孙雯等退役的老玫瑰进入女足教练组的呼声,但他表示:“目前教练组的确还缺少一个助理教练,只不过是否由女性教练或者是否由退役的女足球员来担任,目前还没有进行研究。”据悉,足协对“女性进入教练组”不感冒的原因在于,之前三届国家队中,都有女性助理教练存在,却没有好的结果。

  张卫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37,60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