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胜利让厦足高层底气十足 欲请本山来主场作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路鹏宇报道 10日晚,高洪波率领厦门蓝狮队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中1比0击败辽宁队,为厦足历史性地闯入四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击败中超球队,高洪波这位“准中超”球队的主帅却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冷门,“这是我们今年打得最精彩的比赛之一,队员们在向中超球队学习的同时,也证明了自身的能力。”

  与中超球队过招,高洪波在战术安排上当然不会一成不变。除非伤病和红黄牌停赛
,田野从来都是雷打不动地出现在蓝狮队的首发阵容中,惟一的例外就是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高洪波在球队首回合3比0领先的情况下,将田野放在了替补席上。但是在厦足董事长张曰冬明确指令蓝狮队足协杯要杀入四强的情况下,没有安排田野首发不仅令厦门球迷意外,也让辽宁队措手不及。高洪波在锋线上只安排了安哥拉外援乔吉姆一人游弋,中场则囤积了6员猛将,其中把张天罡和赵铭双双放到了前腰的位置上。高洪波赛后解释,这是由于客场比赛,蓝狮必须加强中场的防守,考虑到对手后防球员速度慢的弱点,利用蓝狮两名年轻小将去冲击他们的身后。事实上,高洪波的这一安排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乔吉姆就在卢欣的助攻下,头槌建功。

  蓝狮队已经在中甲联赛一骑绝尘,圈内外早已没人怀疑蓝狮队明年将在中超赛场征战,因此与辽宁队的足协杯较量,已经被厦门球迷看做是为明年的中超比赛进行预演。高洪波如此点评这场中超初体验,“辽宁队毕竟是一支中超球队,在经验和心态上都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是抱着足协杯自始至终都不放弃的目标来打比赛的,虽然下一场回到主场,但是我们还得看届时在联赛中的状况,毕竟联赛冲超对于我们来说才是第一位的事情。”

  从高洪波的口中,你很难听到慷慨激昂的表态,即便是在形势如此大好的情况下。但是一开始对足协杯没有任何想法的厦足老总卢光瑞现在的底气却越来越足,“我认为晋级四强是比较有把握的。毕竟我们首先在客场取得了先机,而且我们的实力的确不比辽宁队差,回到主场之后,我们的机会显然更大。”一直想通过市场运作将赵本山请到厦门辽宁之战第二回合比赛地福州的卢光瑞,在蓝狮占得先机之后,似乎已经看到了赵本山出现在福州时的盛况,“1比0的比分,对于赵本山来说是一个小小的刺激。9月7日在福州与辽宁队第二回合的比赛,我们有望把他请过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厦足 相关网页约18,00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