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连志竟为足协把守大门 直言两三年内锻造新玫瑰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1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11日夜,通宵的书面总结结束后,裴恩才和王海鸣将获得难得的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但女足守门员教练施连志却依然无法返回天津与家人团聚,因为他又获得了新的任务,要为中国足协“把大门”。

  当然,施连志不是为足协值班,而是正儿八经穿上战袍,为一场有中国足协足球队参加的友谊比赛当正选门将。原来,与京城近在咫尺的河北省足协本周和中国足协约定了一
场友谊赛,时间定在了12日。所以,11日上午递交完总结报告后,施连志就将随队伍赶赴河北涿州,履行国字号教练的另一项职责——为足协效力。

  其实,中国足协官员当中向来不乏职业守门员出身的官员,昔日掌门人王俊生是北京队门将,目前在足协担任要职的杨一民和郎效农,也分别当过安徽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足球队的主力门将。不过,杨一民12日要赶赴武汉公干,而郎效农已经年届六旬,而且还将出任中国足协足球队的主教练,所以只好将正在北京总结的施连志“赶鸭子上架”。

  “说实话,现在真没有参加比赛的想法!”施连志浓重的天津口音难掩语气的低沉,他说:“这几天总结的心情相当沉重,来女足之前知道会很困难,但没想到首战四强赛便出现了这样的惨境。好在总结结束后对未来又恢复了一些信心,否则,这个时候是万万不会参加比赛的。”

  在男足领域,施连志培养过包括国门刘云飞在内的多名高水平门将,这次加盟女足施连志始终非常低调。

  接手女足的两个月当中,施连志不仅让肖珍彻底走出了0比8的阴影,也给包括张艳茹和施雪雯等新生代门将带来了全新的男足门将的守门理念。

  张艳茹坦言:“施指导的训练虽然挺苦的,每天的训练量相当大,但我们自身感受到的提高却是很显著的。”

  施连志认为,目前中国女足在门将位置上有好几个不错的苗子,这是他对未来满怀信心的主要原因。他说:“像张艳茹、施雪雯,还有好几个地方女足的守门员,身高都在1.80米以上,这样的苗子在国际上也绝对是不多见的。只要是给她们一些时间,我完全可以在两三年内锻造出极为出色的玫瑰门。”


  爱问(iAsk.com)施连志 相关网页约56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