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大卫续写工体神话 现代坐镇主场再摧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晚,足协杯第三轮首回合赛事全面展开,北京现代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在中超射手王耶里奇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高大卫闪亮工体,发挥出色。一个进球,并创造一个点球,帮助现代队2∶0战胜对手。这样在足协杯八进四的比赛中,现代队赢得了先机。

  本场比赛,申花队3名在四强赛中表现出色的国脚最引人关注,郜林因参加十运会代
表队而缺席,谢晖、孙祥被列入替补名单。刚刚结束苏超凯尔特人试训之旅的杜威首发出场。

  开场5分钟取得领先

  开赛后,现代连续通过右路策动攻势,并迅速赢得任意球,对申花防线形成了一定威胁。第5分钟,现代右路攻势形成下底,阿莱克斯将球传至门前,跟进的徐云龙在防守球员干扰下没有碰到,皮球穿过禁区后,现代立刻在左路组织第二次进攻,杨璞将球塞至中路,陶伟在禁区前脚后跟背传,禁区中埋伏的高大卫快速插上,顺势摆脱虞伟亮后将球送入空门,现代队1∶0领先。

  马丁、张玉宁表现迥异

  同为首发前锋,但马丁内斯与张玉宁的表现完全不同。

  马丁内斯经常利用自己的速度从现代队右路发起攻势,而他的这种进攻方式,也成了申花队的主要进攻手段。第24分钟,肖战波长传马丁内斯,后者禁区左路小角度低射偏出。第27分钟,成亮防守中断球后快速前传策动反击,马丁内斯在中场附近带球高速前插,摆脱补防的张帅后直突禁区,射门又被杨智封出。本场比赛,马丁内斯的多次突破如果不是徐云龙的出色拦防,恐怕现代队的城池早就被攻破了。

  反观张玉宁,他在本场比赛基本没有射门,而且多半时间是在场上游走。除了第21分钟的一脚射门高出外,他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如同梦游。因此,下半场开始不久,他便被谢晖换下。

  高大卫一人击垮对手

  代替耶里奇出场的高大卫在本场比赛表现得非常积极,奋勇异常。可以说,他一个人就将申花队的后防线搅乱。他在第5分钟的进球,使得现代队占据了主动。第64分钟,高大卫前场抢断李诚铭后形成单刀球,突破过程中被出击的虞伟亮在禁区线内拉倒,现代队获得点球,而这一犯规也令虞伟亮被红牌罚下。阿莱克斯主罚点球命中,现代2∶0领先。

  形势占优下,工体场内长时间高喊“国安必胜!”,而申花连续通过高球前传寻找战机,不过马丁内斯和谢晖都被现代后防线冻结,很难抢到落点。比赛结束前,徐云龙右路下底传中,陶伟禁区前凌空抽射高出。2∶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现代首回合主场胜出。(田宁)


  爱问(iAsk.com)高大卫 相关网页约63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