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克星现代再添新人 “奇兵”杀出上演一传一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申花克星”耶利奇因病没有上场,但替补他的现代队边缘人物高大卫开赛仅5分钟就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下半场,外援阿莱克斯一脚罚进点球,也踢进了他在2005年的第一粒进球。

  高大卫三年来第一球

  赛后,高大卫异常清晰地回忆:“这是从2002年国安7比2大胜陕西国力之后,我的第一个进球啊!”

  在今年联赛对阵上海球队的比赛中,耶利奇头顶脚踢连进数球,被称为典型的“上海杀手”。但是在上周训练时,他偶感风寒,最初并未影响到训练,但是随着病情加深,教练组最终还是把他排除在昨晚的首发名单外。经过教练组酝酿,决定派遣高大卫作为“奇兵”顶替耶利奇出任突前前锋。

  开场5分钟,“奇兵”高大卫就打开现代队的胜利之门。当时阿莱克斯将球传至门前,但徐云龙错过射门良机,皮球被杨璞再次将球塞至中路,陶伟在禁区前脚后跟背传,禁区中埋伏的高大卫快速插上,顺势摆脱虞伟亮后将球送入空门。第64分钟,再次是高大卫制造杀机,他在前场抢断后形成单刀球,在突破过程中被出击的虞伟亮在禁区线内拉倒,现代获得点球,导致虞伟亮被红牌罚下!

  赛后,高大卫在国安俱乐部内接受媒体采访,面对镜头甚至还略显拘谨。一个进球一次助攻,三年平淡之后的高大卫也许要脚踩着申花,开始一段新旅程。

  阿莱克斯进球献给妻子

  外援阿莱克斯一脚罚进点球,也踢进了他在2005年的第一粒进球。赛后他以奥斯卡得奖者的口吻,要把进球献给“已经怀孕的妻子、总经理杨祖武、主教练沈祥福”。

  现代队现有的两名外援耶利奇和阿莱克斯都来自东欧地区,两人平时私下关系非常好。耶利奇的家庭幸福,让阿莱克斯非常羡慕,幸好他的妻子已经怀孕,这也为他更增添了生活的责任。昨晚的比赛,阿莱克斯异常凶猛,在中前场左冲右突,极大地阻碍了申花队的进攻组织。

  第64分钟,现代队获得点球机会。按照惯例,现代队的点球一般都由陶伟主罚,但是阿莱克斯非常主动地站到球前,并且一脚命中。赛后他表示,要把这粒2005年的第一个进球献给“已经怀孕的妻子,一直支持他的总经理杨祖武、一直帮助他的主教练沈祥福、把他带到中国的魏克兴教练。”

  顾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高大卫 相关网页约63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