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高大卫续写工体故事 现代主场2-0胜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21:36 新浪体育
足协杯-高大卫续写工体故事现代主场2-0胜申花

(高大卫攻入一球,制造点球。中体在线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本赛季足协杯第三轮首回合赛事全面展开,北京现代坐镇工人体育场迎来上海申花,在中超射手王耶利奇因病缺阵情况下,替补锋将高大卫强势发挥,在第5分钟便为现代打开胜利之门,下半场高大卫又制造点球迫使申花门将虞伟亮被罚下,阿莱克斯点球命中,最终现代2-0胜申花,赢得先机,双方次回合的比赛将在9月7日开打。

  双方在本赛季联赛中已经交手过两次,现代主场4-0大胜,而回到上海滩,申花凭借肖战波最后时刻的任意球而1-0胜出。耶利奇因发烧错过本场比赛,刚刚从东亚四强赛回归的徐云龙则首发出场,现代本场的目标定位于终结联赛4轮不胜。申花方面,四强赛中表现出色的三大国脚最引人关注,郜林因参加十运会代表队而缺席,谢晖、孙祥被列入替补名单。刚刚结束苏超凯尔特人试训之旅的杜威首发出场。

  开赛后现代连续通过右路策动攻势,并迅速赢得任意球,对申花防线形成了一定威胁。而申花则凭借马丁内斯快速突切形成首次攻势,现代球员滑铲将球破坏。第5分钟,现代右路攻势形成下底,阿莱克斯将球传至门前,跟进的徐云龙在防守球员干扰下没有打上,皮球穿过禁区后现代立刻在左路组织二次攻,杨璞将球塞至中路,陶伟在禁区前脚后跟背传,禁区中埋伏的高大卫快速插上,顺势摆脱虞伟亮后将球送入空门,现代1-0领先。申花立刻展开反扑,连续界外球后赢得角球,角球传中落至禁区腹地,杜威小禁区线附近劲射擦横梁飞出。

  取得领先后,现代有意识地在控制节奏前提下展开攻势,而申花阵线相对提前,马丁内斯的速度成为了主要进攻手段,虽然徐云龙的数次拦防都得手,但也显得有些吃力。第18分钟,现代获得前场偏右位置任意球,陶伟将球传入禁区,高大卫跃起头球攻门顶高。2分钟后,现代后场边路断球后策动反击,陶伟与高雷雷之间连续传递,前者在前场边路得球后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很轻巧地将球传入禁区,高雷雷又将球顺势回做,配合非常流畅,只可惜陶伟最后的斜传稍稍过大。第21分钟,徐云龙边路滑铲杜威动作过大,被裁判出示黄牌。申花任意球开出,张玉宁禁区前得球后强行转身起脚,但皮球高飞而去。

  第24分钟,肖战波长传马丁内斯,后者禁区左路小角度低射偏出。其后申花又获得了角球机会,但进攻球员争点犯规。第27分钟,成亮防守中断球后快速前传策动反击,马丁内斯在与张玉宁中场附近传切后高速前插,摆脱补防的张帅后直突禁区,只可惜小角度单刀球被杨智封出。马丁内斯在这一次进攻中的的特点就是一个字--快!第34分钟,陶伟与阿莱克斯在前场左路策动攻势,李毅男背后放倒陶伟,吃到黄牌,现代任意球没有形成攻势。

  第38分钟,高大卫连续在申花禁区左侧传中策动攻势,但太过拘泥于小配合,没能形成真正威胁,其后隋东亮外围低射被虞伟亮没收。第42分钟,申花再次获得角球机会,肖战波将球传入,马丁内斯前点头球攻门顶偏。2分钟后,李毅男与高雷雷争抢高点落地后互相侵犯,李毅男倒地后有个轻微的抬腿动作,而高雷雷则很隐蔽、也很恶劣地脚踏对方膝盖,双方因此发生争执。补时阶段,申花右路突破后形成下底,但传中球过大直接飞出底线,上半场现代1-0领先。

  易边再战,双方均通过左翼展开攻势,在现代外围攻门没有形成威胁后,马丁内斯在第47分钟于左翼强行突破,摆脱徐云龙后将球传给中路张玉宁,后者的处理太简单,低射攻门被杨智得到。3分钟后,马丁内斯再次突破徐云龙,后者无奈下伸手拉扯,结果一巴掌拍在了马丁内斯腹部上。第53分钟,积极补防的徐云龙又在防线右侧拉倒了孙吉,肖战波小角度直接攻门,杨智将球击出。徐云龙得球后快速前突,于涛在中场附近以黄牌为代价将起阻断。

  第57分钟,现代策动出了一次极具威胁的攻势,高雷雷与陶伟前场中路连续配合吸引了申花防守兵力,杨璞趁机沿左路空档处突入禁区,在底线处回扣摆脱后将球回传至禁区线中央,跟进的阿莱克斯迎球劲射,虞伟亮作出高水准扑救,飞身将球封出。其后现代用商毅换下高雷雷。第60分钟,申花作出了赛前就被人们预计到的调整,谢晖与孙祥分别换下张玉宁和李毅男。

  不过申花还没有来得及调整攻势就再次遭到打击!第64分钟,高大卫前场抢断李诚铭后形成单刀球,在突破过程中被出击的虞伟亮在禁区线内拉倒,现代获得点球,虞伟亮被红牌罚下!申花用替补门将王伟杰换下孙吉,阿莱克斯主罚点球准确命中,现代2-0领先。形势大优下,工体场内长时间高喊“国安必胜!”其后申花短时间内连续获得3次前场任意球,但两次被杨璞头球解围,第3次则被判进攻犯规。第73分钟,杨璞沿边路内切赢得任意球,现代展开连续攻势,陶伟左路传中,杨璞后点头球攻门顶偏。

  申花连续通过高球前传寻找战机,不过马丁内斯和谢晖都被现代防线冻结,很难抢到落点。第79分钟,现代反击中再次给申花形成威胁,隋东亮禁区外低射打在了队友腿上,皮球变线后划后门柱飞出。第84分钟,商毅右路突破再次形成威胁,中路跟进的阿莱克斯禁区外抽射,力量不错但角度太正,王伟杰将球没收。比赛结束前,徐云龙右路下底传中,陶伟禁区前凌空抽射高出。最终2-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现代首回合主场胜出。

  北京现代出场阵容:22-杨智;3-张帅、13-徐云龙(86分钟,34-王存)、12-崔威、8-杨璞;4-阿莱克斯(90分钟,23-杜文辉)、6-隋东亮、15-陶伟、18-路姜;17-高大卫、21-高雷雷(58分钟,10-商毅)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1-虞伟亮;4-李毅男(60分钟,14-孙祥)、5-杜威、19-李诚铭、13-成亮;17-孙吉(66分钟,23-王伟杰)、11-戈兰、7-肖战波、16-于涛;8-马丁内斯、10-张玉宁(60分钟,8-谢晖)

  (木之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现代 相关网页约22,311,8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