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哀兵北上再战御林军 沈祥福坦言忘掉过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2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严益唯报道 再次出征北京,涅波一行的目标是尽可能地不输球,尤其是要极力避免几个月前0比4那样的溃败。

  “这次不管怎样,我们要心平气和一点,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上次有点想一口把人家吃掉,在人家主场还攻出去,结果被人家进两个,就傻了。”一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如果能够避免上次冒进的错误,“这次应该不会输,赢球也说不定。”

  但申花的国脚却状态一般。孙祥去国家队前就已经发高烧,最后一场比赛,朱广沪本来不打算让他上场,后来实在是形势需要,他不得不带病打了一会儿。另外,球队受联队比赛以及台风的影响,整体备战有些不系统。不过,队员们感觉个人的状态也都还可以。“与四个月前相比,我们心态应该沉稳了。毕竟这个是杯赛,就当上半场打。只要不落后很多,回到主场就会有机会。”

  不过,北京主场的魔力让申花队上下还是不敢大意,“我们来这里就是哀兵。在北京我们的成绩不好,上次0比4,多少有些心理上阴影。”一位教练说。这次申花队居然打破惯例,没有在比赛前观看对手录像。摆正位置后,申花队对这次北京之行还是有点底的。

  0比4的惨败或许可以让涅波和他的申花将士罹患工体恐惧症,但国安上下却全然忘记了4个月前有过这样一场大比分取胜的比赛,对他们而言,客场0比1输给申花才是今夜杯赛复仇的动力。

  “千万不要再给我的队员们提什么4比0了!”昨夜,沈祥福相当诚恳地说着。今年重新接手国安后,沈祥福给国安注入了全新的技战术理念,一度让国安成为强队阻击手,两个4比0狂胜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赢得了舆论的盛赞。但恰恰是在媒体的吹捧之下,进入7月第二循环比赛中,沈祥福的队伍却被盛名所累,5场比赛只获得了4分,成了下滑速度最快的中超“伪强队”。所以,再遇申花时,沈祥福才会如此低调出击。他说:“我近两天给队员们看的录像也都是7月20日客场0比1输给申花的录像,那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差,0比1不仅仅是最后时刻失球的偶然。我需要队员们看到我们的不足,而且要立足于拼字当头,迎战足协杯上的申花队。”

  迎战皇马、曼联后的7月29日,现代队结束两天假期开始训练。不过,沈家军明显不如其他中超队伍休息得充分,直到昨天,沈祥福还要为头号射手耶利奇进行小灶辅导,“耶利奇的体能恢复得还不是很好,前一阶段他比赛打得太多,也许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到最佳状态。”沈祥福有些忧虑。

  稍微利好的消息是主力后卫邱忠辉伤势基本痊愈,让现代队孱弱后防能够得以改善。8日晚刚从韩国随国家队抵达北京的徐云龙,昨天一早就赶到香河“勤王”。徐云龙说:“足协杯俱乐部虽然没有给我们队下指标,但对申花,总还是有上去拼杀的冲动。”


  爱问(iAsk.com)现代 相关网页约22,311,8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