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打山东一向有信心 主场大比分把他们打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11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邵峰上海报道 阿尤受伤,国际却依旧“嘴硬”。“我们打山东一向有信心,”一位队员表示,“最好是主场直接就大比分领先对手,把他们打‘残’了!”

  图拔不提复仇

  尽管上海国际上下对这场比赛都显得信心很足,但客观地说他们其实也面临着一定
的困难。除了天气炎热外,上海闸北体育场的场地情况比较糟糕,而主力外援前锋阿尤因为伤病的缘故很有可能缺席这场比赛,这样一来杜苹就成为国际队进球的主要进攻点,胜负的关键就看能不能打出联赛主场时的那种气势。

  从两队以往交锋历史看,国际队从来就没让山东鲁能占过什么便宜。尤其在上海比赛,国际队占有绝对的主场优势,取得了4胜1平的成绩。其中,在2002年的足 协杯赛中,国际队就是淘汰了山东鲁能而进军当年足协杯赛八强的。“如果光看以前的战绩,那我们当然占据了绝对的上风,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制定了具体的战术安排,针对他们后卫转身慢的特点,只有坚决打他们的身后,然后利用前锋的速度和技术去突破得分。”上海国际一位助理教练对记者说。

  鲁能方面,除了郑智继续留在济南养伤外,图拔带了所有的主力来到上海,而结束东亚四强赛的三名国脚李金羽、矫哲和周海滨则在周一晚上就已经飞到上海等待大部队的到来。

  周二晚上适应场地的时候,图拔安排了半个小时的全场对抗,他看着队员满场飞奔的身影,声音都似乎比平时高亢了不少,“明天的比赛,我的队员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我相信他们完全有能力应对各种困难。”在谈到将要面对的足协杯八强战中的对手上海国际队,图拔并没有提到过“复仇”的字眼,“我知道,我们刚在不久前的联赛里输给了对手,但这并不能说明什么,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复仇,这些天的备战,我们也不是为这一场比赛,而是为下一阶段的所有比赛任务做准备。对我们来说,仍然面临着四线作战的困难,每场比赛都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9月14日的亚冠联赛。”

  董罡心有“旁骛”

  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是,在基本丧失了对联赛冠军争夺机会后,鲁能俱乐部的工作悄然发生了转变。“我们以前总是盯着比赛转,力气花了不少,但总是感觉工作没有做到点子上,现在我们终于弄清楚了俱乐部努力的方向。”董罡说这话的时候有一种迷途知返的释然。董罡介绍说,鲁能俱乐部正逐步着手开始基础性软件的提高,“我们要向世界先进俱乐部学习,学习曼联的市场开发、拜仁的严谨科学的俱乐部运作管理、阿贾克斯的青少年培养体系以及博卡将队员良好体能和先进技战术有机结合的经验。”据董罡透露,对这些国际化合作,鲁能早在两个月之前就已经着手实施,虽然和博卡的谈判遇到了一些波折,但双方仍在进行“艰苦的努力”。“曼联方面对我们的合作建议也非常感兴趣,他们将在4到5周左右的时间,派专人与我们联络,而这段时间,我和俱乐部的另一位副总经理一直呆在北京,和拜仁等一些俱乐部进行有效的接触。”

  鲁能俱乐部的这种务实作风,深得足协领导的赞赏,谢亚龙和南勇都肯定了鲁能的做法,而负责联赛的郎效农更是激动不已,“鲁能又为中国足球开创了一个第一!”

  董罡当然明白,他所努力践行的一切最终还要由球队的成绩来检验。足协杯比赛,他亲自从北京飞抵上海督战,“我要出现在最该出现的时间和地点。”董罡这样开玩笑说。但董罡却不想谈这场比赛的要求,“我相信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队员的状态有了不错的提高,但我不会给他们提出任何指标,不想给他们施加压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国际 相关网页约57,240,08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