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女足惨败所有责任自己扛 后退的不是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28 都市快报

  女足惨败,裴恩才千夫所指,但他无怨无悔,仍对未来深信不疑——

  带着一场不胜的尴尬和一块“铁牌”,裴恩才悄然回到北京。到机场迎接他的是妻子和女儿,也许在这个时候,只有家庭的温暖才能抚慰这个受伤男人的心。“这个时候后退?那是懦夫干的!不是我裴恩才的性格。”对于未来,裴恩才依旧深信不疑。

  所有责任自己扛

  在韩国,女足跌到了历史的最低点。更难堪的是,“裴家军”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面貌让国人大失所望。对于这次惨败,裴恩才表示,所有的责任他来扛。

  “这次东亚四强赛的失败,作为主教练,我应该负主要责任。其实,这次失败早在比赛之前就已经注定,主要是我对女足在训练比赛中的一些特性不了解,对于如何调整女足队员以最好的体能出战,还有所欠缺。”对于女足的失利,裴恩才以一个男人的方式将责任全部揽下,“失利让我更加了解了这支队伍,同时对朝鲜、日本和韩国队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相信下一次再交手时不会出现这种局面。”

  裴恩才将自己“大考”的目标放在了明年七月的亚洲杯上,他认为明年的亚洲杯后再来评价他的能力和中国女足的水平比较现实,“明年的亚洲杯,我们将和日本、韩国、朝鲜这几个老对手过招,到时候你们再来评价中国女足吧。

  后退的不是男人

  事实上,从裴恩才走马上任的第一天起,对他的质疑声就没有停止过。对于裴恩才来说,在七连胜的光环下选择执教一支正在走下坡路的球队,这也注定了他的女足之路不会平坦。

  昨天一早,裴恩才到香河基地看望自己的老东家武汉队。尽管他一再强调自己只是去看看老朋友,但对于七连胜的留恋,相信裴恩才多少是有些的。“有朋友问我,在武汉队干得好好的,干嘛要来趟女足这池混水?如果女足带不好,不是自己砸了自己的招牌吗?我告诉他们,如果能将女足带好,更能体现我的水平。”

  如果当初没选择女足,裴恩才现在仍是中超的大腕教练,但他不言后悔,“有人说这次失败会打击我的自信心、甚至说我过不了多久就会下课。我怎么能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开呢?那是懦夫才做的事情!那样只能证明我裴恩才没有能力,不是一个男人。”

  末了,裴恩才表示,在韩国的惨败是中国女足的开始,他会记住这次耻辱,“韩国之行对于我来说是耻辱,我惟有努力工作证明自己。”

  找到了发展的方向

  俗话说“急火攻心”,自从接手中国女足后,裴恩才就一直上火,这次出征韩国,裴恩才几乎是降火药不离身。

  裴恩才表示,这段时间,他越发觉得自己是女足的门外汉,因此惟一能做的就是加紧学习,“两个多月下来,我感觉这是我执教生涯的最大挑战。如果带男足打成这样,那是我的水平太臭了。但这是女足,女足与男足的确不一样,我刚从男足转到女足,这些日子的确很上火。”裴恩才告诉记者,他从来没有上过如此大的心火,来韩国前,他甚至专门带了一些降火的药物,“降火药也镇不了火,在韩国我还是上火了。”

  不过,让裴恩才感到一丝欣慰的是,他认为自己已经找到了中国女足发展的方向,“这条道路就是力量、速度以及技术的完美结合。力量是基础,没有力量我们的球员就是‘糠萝卜’。我们的技术含量太低,对手一抢就丢球,何谈赢得比赛?”

  裴恩才说,明年的亚洲杯上,他会给球迷一个满意的交待。

  (记者李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0,5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