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名宿评玫瑰凋谢:大陆好教练都想去男足挣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48 南方都市报

  “我们的队员已经尽了全力,现在亚洲足球、世界足球发展很快,风格都在朝高速度、快节奏、强对抗的男子化风格转变。但我们在这方面已经落后了,慢节奏、站着打是不行的啊。女足回去后要好好总结。” 

  ——谢亚龙

  “通过这次比赛,先不说在欧洲,中国足球在亚洲的这个位置已经看得很明显了,在这几场比赛里,中国队无论在斗志、技战术、身体方面已经很难适应现在女足的发展了。换句话说,目前跟不上女足的发展的潮流,因此女足下一步的发展过程里面她们的路是非常艰难的,她们面对的挑战,她们的任务、压力是非常之大的。现在女足的发展特点,是女子足球越来越男子化,场上比赛的速度、对抗的程度,包括完成的动作的速度和节奏,在队员这方面你必须要适应这种潮流和特点,有这样的队员,我们才可能把它向更高的水平塑造。如果队员们基本方面不具备这个条件的话,训练可挖掘的潜力是有限的。

  第一,对女足来说,队员的选择是个问题。第二,是如何适应现在女足运动的发展潮流。第三,就是训练,如何根据女足的特点合理严格地训练,把我们目前的体制上的优势充分地利用好。一个是训练,一个是队员的基本条件,将是决定下阶段女足发展非常关键的两个方面。” 

  ——杨一民

  “以前人家100米跑20秒,现在跑了15秒,进步明显,而中国女足还在原地踏步甚至倒退了,当然打不过别人。要说中国女足退步的原因,主要是新一代球员的技术能力无法和前辈相比。没有好的教练就没有好的球员,我知道现在大陆的好教练都想教男足,都想进入俱乐部赚钱,有什么样水平的教练教女足就只能培养出什么样的球员。”

  ——郭家明(香港足球名宿,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成员)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0,5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