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高层对女足充满忧虑 下周研讨会主审裴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52 济南时报

  时报讯 在中国男足将金牌纳入囊中后,谢亚龙和杨一民两人脑海中充斥的却是对女足的忧虑。本周三,总局的08奥运办公室将召集足管中心领导,就女足的问题召开专门会议;下周,中国足协又将召开国家队奥运备战训练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上不仅将集中研究女足未来三年的技战术训练之路,本次四强赛的惨败以及裴恩才的问题将在本次会议中成为重要的讨论话题。

  上周五,总局的08奥运办公室就中国游泳队在世锦赛上一金未得的情况召开了专门的会议,向游泳中心敲响警钟;没想到一天之后,中国女足又得了历史最差战绩,这让08奥运办公室非常着急。据悉,总局08奥运办公室将在本周三召集足管中心领导开会。在总局看来,这次四强赛的表现使得足球的奥运任务变得格外严峻,尽管男足获得历史性的冠军荣誉,但在奥运中要想夺冠仍然不切实际;足球奥运争牌的任务只能是落在女足身上,但没想到女足的退步如此之大,因此,有必要与足管中心共同商量对策。总局的看法是:女足的这次失利,决不仅仅是主教练一人的责任,更主要的原因还是女足的基础问题,联赛水平下降、缺少可塑之才。

  当然,裴恩才在四强赛的表现还是引起女足圈内的质疑,这种质疑主要针对两个方面:一是其倡导的352或361的战术打法,二是重个人能力轻视整体的带队理念。兵败朝鲜当夜,一部分女足球员也表达了对裴恩才战术思想的怀疑。中场核心潘丽娜直言不讳地说:“目前中国女足队员的能力根本不适合打352或者361的战术阵型,或者说根本找不到能力上符合这一战术思想的球员。”

  而从6月16日开始集训到四国赛结束的54天时间里,裴恩才在队伍整体训练上只进行过两次,尽管足协高层也曾经提出过不该“轻视整体”的意见,但裴恩才并没有改变。

  在周末的足协研讨会上,裴恩才将面临三种选择:一是改变战术打法,二是为其配备一套顾问班子,三是更换主帅。其中第三种选择最直接,但这可能性是最小的,毕竟一度被视为女足救星的裴恩才上任才不过两个月。鲜为人知的是,所谓“谢亚龙钦定裴恩才”只是外界误传而已,5月18日亲自前往武汉邀请裴恩才时,谢亚龙甚至并没有与裴恩才直接见面,他只不过是完成上级政策的具体执行者而已,两人第一次正式见面是10天后在北京正式签署工作合同时。从这个角度看,如何对待裴恩才问题显然并不是谢亚龙个人所能决定的事情,而谢亚龙也只是回答说:“我决不做先入之见!” (杨 文)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0,5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