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队内觉得三场越打越好 中国女足还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47 济南时报

  时报讯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刚刚回到北京的女足主教练裴恩才。裴恩才的语气和在武汉队时并没有多大区别,绝没有显示出一个败军之将的不振。

  女足教练11月扩军

  中国女足目前的教练组成员是主教练裴恩才、助理教练员王海鸣、守门员教练施连
志。显然,球队缺一名可以亲自带队训练作示范的年轻教练员。裴恩才说:“我刚到中国女足时,希望陈方平或者冯志刚能来帮我,但他们两人都只对武汉队有意。后来我们又找了北京队的教练胡建平,他因故也没有来。女足和男足不一样,男足有时候讲一下就可以了,女足要亲自示范。这个问题到11月才有可能解决。”

  王海鸣提醒过体能问题

  此次征战东亚四强赛,中国队最明显的问题是体能不足,对此,裴恩才负有责任,但是,王海鸣作为长期从事女足的教练,他应该知道女足运动员在大运动量以后的恢复期啊。裴恩才说:“我们打完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后,海鸣就告诉我了,但当时离东亚四强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应该补补体能。”

  裴恩才说:“女足的恢复以及其中特殊的规律,我现在正在熟悉之中,这一次算是一次经历吧。”

  队内觉得越打越好

  对于此次东亚四强赛,裴恩才说:“虽然成绩不好,但作为教练,从业务上要认真总结,三场比赛一场比一场打得要好,第一场球对韩国,明显跑不动,头晕眼花,技战术就根本谈不上。发不了力啊,怎么打比赛?!后面两场比赛,比第一场比赛打得要好。特别是最后对朝鲜队的比赛,我们的体能恢复了一些,我们内部认为是这几年对朝鲜队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一次。”

  不少专家观看了这场比赛也表示同意裴恩才的这个观念,对朝鲜队的比赛,中国队防守是不错的,全场只有两次机会给了朝鲜队,一次是朝鲜队有越位之嫌的鱼跃冲顶,另外一次是打进的那个球。朝鲜队其他射门,都是在中国队防线没有乱的前提下打的门。

  裴恩才说:“朝鲜队世界排名第七,亚洲的老大,实力在我们之上,我们对朝鲜队能够打成这个样,证明中国女足还是有希望的。” (楚 君)


  爱问(iAsk.com)裴恩才 相关网页约72,75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