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力神”照亮千晚杯 鞍山地区掀起足球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4:28 千山晚报

  千晚杯的成功举办,鞍山地区掀起足球热潮。1997年,千晚杯走入第二个年头,共有81支球队1300余名球员参加比赛,规模超过首届一倍。也是目前为止,参赛球队最多的一届。鞍山证券铁西营业部成为杯赛冠名商。比赛经过20天的角逐,27中旋风队、鞍钢技校钻石队分获初中、高中组冠军。在闭幕式上,旋风队、钻石队球员激情狂吻金光闪闪的冠军奖杯———“大力神”杯,成为当时最动人一幕。

  “大力神”杯凝聚着组委会的心血。在比赛即将结束之际,组委会为颁发什么样的奖杯而费尽心思,奖杯既要精美别致,又要与众不同。在苦苦寻觅之际,组委会成员想到了原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张桐坡曾订做过象征世界足坛最高荣誉的仿真大力神杯。仿真的大力神杯,除尺寸略小外,其它与真品相同,由铸钢制成并用24K金粉覆盖在杯身上。组委会立即与辽足俱乐部紧急联系,在距闭幕还有一天的时间,“大力神”杯运抵鞍山。考虑中学生足球赛的特点,“大力神”杯作为流动奖杯,把每届杯赛冠军队的名字刻在杯座上,由主办单位永久保存。本届千晚杯,为鼓励球员参赛,组委会还特别制作了辽足全体球员签名的精美荣誉卡,赠送给取得名次但没有打入前三名的球队。

  1998年的夏季,经历了法国世界杯的激情,鞍山地区又掀起新一轮足球热潮。第三届千晚杯的举办因而也有了“钢都世界杯”之称。那届千晚杯赛的参赛球队总计65支,还首次出现大学组(8支参赛队)。大概受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影响,本届杯赛攻势足球占据主导地位,经历战役149场,进球总计651个,平均每场进球4.4个。经过18天的鏖战,三十中队和矿高精英队分别夺得初中与高中组的冠军,路灯队则成为千晚杯历史上大学组第一支冠军队。第三届千晚杯从比赛质量到赛事精彩程度与前两届相比都有较大提高,千晚杯这个品牌也已深入人心,“钢都世界杯”的名称从本届比赛叫响。


  爱问(iAsk.com)足球 相关网页约18,000,1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