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创造历史最差纪录 中国玫瑰沦为东亚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3:46 《足球·劲体育》

  8月6日下午,中国女足在东亚四强赛的最后一场对朝鲜的比赛中,仅仅抵抗了55分钟,然后就遭到对手的围攻,最后以0比1落败。朝鲜队赵尹美打入了全场的唯一进球。三战过后,中国队0胜0进球排名垫底,“创造”出一个中国女足的历史最差成绩——东亚第四。

  朝鲜队是中国女足在亚洲的老对手,近五年来未曾战胜对手。裴恩才此战仍然排出了361的阵型,以张鸥影作为奇兵替代韩端首发,小将郑玮取代葛洋成为主力。整个上半场,
中国队上半场在场面上不输朝鲜,甚至还创造了几次破门的机会。第28分钟,毕妍在右路突破了对方的防守,只可惜突入禁区后她将球打在了边网上。

  下半场,中国队体能不足的问题再一次凸显。中场和整个后防线完全跟不上对手的节奏。整个下半场,局势都在朝鲜人的控制之下,而肖珍则成为场上最忙的人。第55分钟,朝鲜队猛烈的进攻终于开花结果,赵尹美接左路的传中球头球攻门,肖珍将球扑了一下,但赵尹美迅速跟上补射得分。

  此后,朝鲜队并没有因为领先而善罢甘休,继续采用压迫性打法。中国队由于体力不足,无法组织像样的进攻,整个下半场竟然只有一脚35米开外毫无目的的远射。而对方有威胁的射门达到7次之多。不过直到终场哨响,朝鲜队也没能将比分扩大。(志辉)

  中国队出场阵容:肖珍/郑玮、李洁、袁帆/王健(62’施萌雨)、张颖、潘丽娜、毕妍、季婷(70’韩端)、曲飞飞 /张鸥影(74’滕巍)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0,52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