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全力维护裴恩才权威 谢亚龙表态:向我开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3:34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中国女足在东亚四强赛遭遇垫底,而且球队在比赛中一场未赢、一球未进,这不仅使得挂帅不久的主教练裴恩才遭到了外界的猛烈质疑和指责,也让钦点裴恩才挂帅的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但为了维护裴恩才的位置,其实也是为了继续顾全自己的面子,“龙王”在中国女足溃败后却在教练组会议上表示:足协将全力维护裴恩才的权威,如果外界要对女足进行谴责,自己愿意充当被炮轰的先锋。

  “龙王”受到裴帅“牵连”

  中国女足在东亚四强赛的溃败超出了外界的心理底线,而裴恩才的训练成绩和临场指挥能力也让谢亚龙感到异常尴尬,作为钦点裴恩才接管女足的足协掌门人,“龙王”在女足创造历史最差成绩后,也深切感受到裴家军失利给自己带来的压力。根据记者从足协高层处获悉:在四强赛第二轮中国女足0比0艰难逼平日本队后,“龙王”甚至当着裴恩才的面,声称自己因为选择裴恩才而受到了外界的一致指责。

  由于女足在奥运会的成败,在很大程度上将直接决定谢亚龙的政绩,因此“龙王”在韩国督战期间将全部精力放在了女足身上,男足的工作则全部托付给了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然而,让“龙王”无法接受的是,继首轮0∶2不敌韩国队后,裴家军又在第二轮被日本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虽然中国队最后勉强拿到1分,但这显然是外界和“龙王”都不能满意的。

  在中国女足连续两轮低迷的情况下,“龙王”曾经专门上网查看了一下国内媒体对裴家军的评价,在他得知国内媒体痛贬裴家军并同时将矛头指向自己时,这位足协新掌门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根据记者了解,在战平日本队后的总结会上,“龙王”将媒体的报道和自己受到的谴责全部向教练组进行了介绍,“现在所有人都认为是我一个人选择了裴恩才,外界也把斗争的矛头指向了我个人,但这实际上是足协党组作出的决定。”“龙王”的这番表白,也让在场的裴恩才感到十分尴尬。

  “龙王”表态:向我开炮

  尽管坦言自己因为裴家军承受到了巨大的压力,而且明确表示裴恩才的上任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决定,然而在目前的形势下,谢亚龙也深知自己的命运已经和裴恩才紧紧联系在一起,后者的失败或下课无疑等于给自己脸上扇了一记火辣辣的耳光,因此在委婉提醒裴恩才必须尽快出成绩后,“龙王”也向裴帅承诺自己会在前面替其挡住外界的各种指责和压力。

  在上网看过国内媒体对自己和裴家军的指责后,“龙王”还半开玩笑地告诉裴恩才,很多媒体在要求他下课,让他离开女足回到武汉去执教,这也弄得当时的裴恩才很紧张。不过,玩笑毕竟不能当真,“龙王”随后明确地告诉裴恩才,自己会替他挡住外界的压力,“作为足协的第一领导,外界先把批评对准我吧,然后再是主教练。”“龙王”主动承担责任的态度,让裴帅也很感动。根据足协高层透露,在四强赛最后一场对朝鲜队的比赛前,谢亚龙曾经向裴恩才下达了“死命令”,要求不管存在什么困难,都必须保证一场胜利……然而在裴家军继续输球并遭遇垫底后,“龙王”也没对裴恩才进行批评,只是希望他回到国内后继续仔细选人,“一定要挑身体好、速度快的球员。”

  “谢亚龙现在的处境很尴尬,他可能也意识到裴恩才不适合女足,但在2006年女足亚洲杯和亚运会之前决定不可能换帅,否则这不仅和足协与裴恩才的工作合同相违背,而且这对急于在足协树立威信的谢亚龙来说,是无法接受的失策。”一位深谙足协斗争的资深足球元老向记者分析,“现在裴恩才的下课,就只差一个台阶,如果给谢亚龙一个可以推卸责任的台阶,那他肯定会毫不犹豫地撤掉裴恩才。”该人士表示,裴恩才和谢亚龙的命运目前已经紧紧结合在一起,因此在中国女足近期没有重要赛事的情况下,裴恩才的帅位不会有任何的动摇。


  爱问(iAsk.com)裴恩才 相关网页约72,75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