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元安:女足交学费不可避免 糟糕战绩出乎我的意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2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京友报道 担任北京女足顾问的马元安依然关心中国女足的每一场比赛。除了第一场因带队训练只看了小半场,另两场四强赛中国女足比赛他都没有错过。

  对于中国女足的历史最差成绩,马元安坦言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在老马看来,中国女足尽管已经不再具备鼎盛时期的优势,甚至还在持续下滑,但在亚洲范围内,依然具备一定的优势。老马说:“并不是对手进步太大,而是我们没有发挥出水平。”老马认为,这支
女足丧失了原有的技术优势,尤其是对抗中运用技术的能力优势。此外,精神面貌也需要加强。“中国队在最后一场的作风相对好一些,前两场都有不足。”

  对于裴恩才,老马认为:“裴指导是个优秀的教练。他到女足的时间还很短,对女足运动的基本规律和队伍现状需要有一个摸索、了解的过程。因此,我希望大家多给裴指导一点时间。”马元安还以“过来者”的身份,期望教练班子能够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这次比赛,对裴指导和教练班子来说,是一个熟悉和了解自己、熟悉和了解亚洲对手的机会。所以,尽管输得比较惨,但恰恰可以看到自己的很多问题。对这支队伍来说,现在交点学费是必需的,也是不可避免的。”

  马元安还指出,中国女足要想复兴,必须抓好基础工作,尤其是要提高联赛水平。“国家队队员如果连基本技术都需要指导,那队伍的水平肯定高不到哪里去。国家队水平提高,必须建立在国脚水平提高的基础上。不过,如今国内女足联赛的水平不是很好,这应该引起很多人的重视。”


  爱问(iAsk.com)马元安 相关网页约18,64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