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丽娜质疑:目前中国女足能力不适合打352和36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大邱报道 本次四强赛在中国女足界的震动却并不亚于去年的0比8。随着最后一块遮羞布被东亚近邻脱掉,包括潘丽娜在内的一批老玫瑰也萌生了退役的念头,这对本已孱弱的裴家军而言显然将是一场更为危险的地震。

  中朝比赛之前,潘丽娜MSN上的名字变为“WINNER:最后一战”。中朝之战是本次四强赛的最后一战不假,但在潘丽娜心中,实际上却是把这场比赛当成是在国家队的告别战来
打。28岁的潘丽娜是马元安时代就进入国家队的资深老将,司职后腰的她一度被认为是刘爱玲接的班人。是上海队夺得十几个全国冠军的组织核心。不过,在国家队中她却始终壮志难筹。1999年下半年进入国家队至今,潘丽娜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场次已超过百场,只可惜2003年世界杯首战加纳腿部严重受伤,导致她直接缺席了2004年的奥运会。

  “去年底重新回到国家队后,确实希望能够有所作为,重塑老女足的辉煌。不过,这支队伍已今非昔比,想要实现涅槃难度太大。”回国前夜,潘丽娜一边整理的行囊,一边无奈地诉说,“完成代表上海队参加十运会的任务后,很可能将就此告别足坛。”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尤其是有上百场国际比赛经验的老臣。目前中国女足还在一线征战的球员中,只有潘丽娜、浦玮、刘英等极少数几个人是国际A级比赛超过百场的球员,即使是国家队队长张欧影也没有这般资深,但因为某些原因,只有潘丽娜一人进入国家队。随着玫瑰在本次四强赛的彻底凋零,这唯一的资深老将也萌生去意。回国前夜,潘丽娜MSN的名字已经更改为“迎接黎明的到来……”——离开,也许对这个上海姑娘而言是一种解脱,但对国家队显然是莫大的损失。

  四强赛给队员们造成的心理阴影相当沉重,事实上,除了潘丽娜以外,裴恩才准备在下期集训招入国家队的浦玮、任立萍等名将,也已悄悄做好了退役的准备,有的决定嫁人,有的准备去读书……某老将说:“现在这支队伍,已经没有什么希望了,我们的足球理想基本已经就此终结。”即便是深受裴恩才器重的队长张欧影,在被问及十运会是否继续踢球时,回答得也并不坚定,欧影说:“如果国家需要我,我当然会考虑继续踢球……”

  不过,对于所剩无几的老玫瑰行将挂靴,主帅裴恩才并没有格外的挽留之意。在他看来,在本次比赛中老将和年轻队员的表现差别并不大,未来的中国女足,极有可能仿效男足引进更多的年轻球员从头开始。只不过裴恩才或许还不知道,男足有郜林、赵旭日这样出色的青年军,而女足的后备梯队却严重短缺……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0,52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