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最后一课讲人生 五大问题定调女足交学费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韩国大丘报道 6日下午打完与朝鲜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后,龙王、杨一民在夜里11点召集全队开了一个战地总结会。会议开了半个小时就结束了,这也是女足队员们在东亚四强赛上的“最后一课”。但在这个会上,龙王并没有一丝责怪之意,更多的是鼓励与殷切期望。

  龙王定调:这次交学费了

  会议上首先发言的是杨一民,他说的话更多的是给予队员们鼓励。谢亚龙的精彩发言打动了所有女足队员们,会后一名队员说:“他这次发言比平时精彩多了。”当然谢亚龙也是希望用言辞调动起队员们低落的情绪,他一共谈了五个方面的问题。

  谢亚龙首先很诚恳地表示:“今晚开总结会,要肯定大家都很努力,这场比赛也打得不错,但是没实现赛前的目标,作为第一负责人我要负这个责任。这次比赛我们就当交了一次学费,但是越困难的时候,也是越能体现个人价值的时候,现在我们要发现问题,去找差距。”

  早在比赛结束后,记者在主席台上找到了谢亚龙,谢亚龙也向记者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们女足在对抗和速度方面,与韩国和日本相比已经有了差距。这些差距是中国女足必须面对的,我们女足应该有一个正确的心态,从零做起。”

  在谢亚龙讲话中,他谈到了一些具体要求,他说:“在训练传接球和带球方面也要提高速度,如果速度慢和不讲究整体也不行,这些都要从基本的东西抓起,把这些不足变为前进的实际动力去提高,在目标上也要有更高的追求。”同时他很现实地提出 “所有队员必须从我做起,从零开始”。

  忠告:别做太傻太聪明的人

  在东亚四强赛跟踪女足期间,谢亚龙也收到了女足的伤病情况报告,通过这个汇总,龙王也感觉到了女足伤病和生理上的问题,队员们的膝关节伤痛以及三场比赛期间共有9名女足队员处于生理期当中,这严重影响了女足发挥正常水平。

  谢亚龙在具体要求中提到:“这次比赛有二十多人带着膝关节伤痛,有半月板和副韧带的伤,这次回去休息时,要赶紧抓紧治疗和恢复,训练也要讲究科学。”这时,谢亚龙谈到了他当运动员时的一件事,他说:“我当运动员的时候,我的教练跟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太傻的人练不出来,一个太聪明的人也练不出来’。我当时不理解他的话,但是现在我知道,太傻的人只知道傻练,最后把自己练废了;太聪明的人一到累的时候就想别的办法偷懒,所以也练不出来。因此,我希望大家能掌握一些科学训练的方法。”

  而关于队员在比赛中出现的生理期问题,谢亚龙表示:“希望能找一些专家和教授帮忙解决这个问题,调整好身体,体质跟不上的话练起来就难了。”

  最后,谢亚龙对队员提了一点人生规劝。他说:“你们要多学习各种学科知识,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大好时光。”为此谢亚龙还用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中的一个情节来开导队员们。

  谢亚龙提到,当时电影中有一个修钟表的老头,他当时为了引开敌人,做好了牺牲的准备,他在离开钟表店前把所有的东西都整理好了,最后他对自己的一个徒弟说了这样一句话:“徒弟,好好学点东西,一辈子都会用得着的。”队员们对这个故事都听得津津有味,谢亚龙说:“你们现在正是年轻的时候,要做的是打好一生的基础,要尽可能地多学习。”


  爱问(iAsk.com)谢亚龙 相关网页约99,03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