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MSN架起网络虹桥 “巧遇”曲飞飞大谈中国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12 济南时报

  在东亚四强赛积分垫底的中国女足,昨天回到了北京,队伍就地解散,队员回到各自所属的地方队。而以裴恩才为首的教练组则留守北京,进行总结。

  昨天下午三点左右,记者打开了MSN,恰巧在网上碰到了曲飞飞。她告诉记者准备在北京机场换乘到沈阳的飞机,回老家沈阳看望自己的妈妈和姥姥。由于飞机晚点,为了消磨时间,她拿出了笔记本电脑,用无线网卡上网。便与记者聊了起来。

  曲飞飞首先说:“这次比赛,我们队没有打好,辜负了大家的希望,我的心里非常难过,感觉对不住球迷,也让媒体失望。”

  问:这次成绩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曲飞飞:我个人认为原因是多方面的,其实参加比赛的每一支球队都想创造好成绩,不过我们队就目前的状态和水平,的的确确不是最强的。

  问:能否具体谈谈有关原因?

  曲飞飞:三言两语说不清楚,反正这次比赛打得太差,赛前定位也不准确。

  问:去年广岛奥运会预选赛,应该说中国队表现很出色,你作为中场主力也有上佳的表现,一年之后中国队的优势就没了,对于这个问题怎么看?

  曲飞飞:我的确很怀念去年在广岛的日日夜夜,无论自己的发挥还是全队的表现都很不错,我本人还攻进了两个球。除了没能与朝鲜队对阵之外,我们队在与韩国队的两场比赛和日本队的一场决赛中,均保持优势,最后取得胜利,夺得第一名,这对处于低潮中的中国女足一个很大的振奋。雅典奥运会意外失利,对正在复苏的中国女足又是一个致命打击。这次比赛让我伤心和遗憾的是,如今我们在亚洲的优势也没了,场上被对手压着打,那种滋味很不好受。

  问:你对自己这次的表现满意吗?

  曲飞飞:第一场对韩国队,教练没有安排我上场。后面两场比赛,我作为主力打满全场,认为自己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主要是前一个阶段我的腿伤一直没有好彻底,加上这次整体打得都不好。

  问:能否评价一下裴指导?

  曲飞飞:作为队员没有资格对自己的教练说三道四,不过通过一个半月的接触和了解,我认为裴指导人品不错,业务能力也没得说的,只是他接手球队时间太短,对队伍和对手的了解需要一个过程。我真心地希望,大家要多支持裴指导,多支持中国女足,在最困难的时候需要的就是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问:你认为中国女足如何才能东山再起?

  曲飞飞:东亚四强赛是一面镜子,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中国女足在亚洲已经落后于韩、朝、日三个队,在亚洲已经没有任何老本可吃,落后就要吃败仗,我们必须卧薪尝胆。一方面放下架子刻苦训练,另一方面确立自己的战术风格和打法,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中国女足最艰巨的任务是2007年在我国举行的世界杯赛,时间已经非常紧迫了,我们只有争分夺秒,才能迎头赶超我们的对手。

  问:你们队下一个阶段的安排是什么?

  曲飞飞:队里放了一周的假,队员将回到各自母队。下一个阶段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备战全运会。

  (记者 王兴步)


  爱问(iAsk.com)曲飞飞 相关网页约54,43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