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败军之将”有余勇 裴恩才:经历一次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53 济南时报

  中国女足昨日回到北京,就地解散。《武汉晚报》的记者朋友联系上了裴恩才。以下是这位记者对裴恩才的专访。

  记者说:“裴指导,别泄气啊。”裴恩才说:“不会的。怎么会呢?!”裴恩才的语气和在武汉队时并没有多大区别,绝没有显示出一个败军之将的不振。

  女足教练11月扩军

  此次中国女足在东亚四强赛期间,教练员是裴恩才,助理教练员是王海鸣,守门员教练员是施连志,显然,球队缺一名年轻的带训练的教练员。裴恩才和王海鸣都是主帅一级的人物,显然,他们亲自示范不如年轻的教练。裴恩才说:“我刚到中国女足时,希望陈方平和或者冯志刚到中国女足来,他们两人都只对武汉队有意。来到中国女足后,我们又找了北京队的年轻教练胡建平,他因故也没有来。女足和男足不一样,男足有时候讲一下就可以了,女足要亲自示范。这个问题到十一月份才有可能解决。”

  体能恢复问题王指导对我说过

  中国队此次征战东亚四强赛,最明显的问题是体能不足,对此,裴恩才肯定要负责任,但是,王海鸣作为长期从事女足的教练,他应该知道女足运动员在大运动量以后的恢复期啊,难道他没有告诉裴恩才么?

  裴恩才说:“海鸣对我说了,我们在天津打完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后,他告诉我了,当时东亚四强赛已经时间不多了,肯定要补技术的课。调整期太短了。”

  这位在武汉队创造奇迹的教练说:“女足的恢复以及其中特殊的规律,我现在正在熟悉之中,这一次算是一次经历吧。”

  内部觉得对朝鲜队的比赛打得不错

  此次东亚四强赛时,中国女足打了三场比赛,裴恩才说:“虽然成绩不好,但作为教练,从业务上要认真总结,三场比赛中,一场比一场打得要好,第一场球对韩国,明显跑不动,头晕眼花,技战术就根本谈不上。发不了力啊,怎么打比赛?!后面两场比赛,比第一场比赛打得要好。特别是最后对朝鲜队的比赛,我们的体能恢复了一些,我们内部认为是这几年对朝鲜队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一次。”

  裴恩才说:“朝鲜队世界排名第七,亚洲的老大,实力在我们之上,我们对朝鲜队能够打成这个样,证明中国女足还是有希望的。”

  明天我还要上班

  裴恩才说:“明天我到香河去看一看咱们武汉队,后天就上班了。”而中国女足也在昨天抵达北京后就地解散。下阶段的任务,裴恩才要看十运会,要重新挑兵选将,他说:“重点还是年轻人,三十岁以上的基本不会考虑,咱们得为三年后的奥运会着想。”这位教练最后说:“你也知道,我不是一个悲观的人,这次的教训非常多,值得认真总结,以后工作再努力一点,再抓细一点,抓得对路一点,我总是相信那句话,付出了,就会有收获。不仅是对我,对中国女足同样如此。” (特约《武汉晚报》记者余国华)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