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四强赛单项颁奖中国再受辱 五项最佳无一沾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东亚四强赛女足比赛结束后,赛事组委会公布了五个单项奖得主,作为本届赛事的最后一名,中国队没能获得任何奖项。作为统治亚洲足坛多年的中国女足,这一次连点安慰奖都没有混上,真算得上彻彻底底地空手而归了。

  在五个单项奖中,最受关注的最有价值球员奖被授予给朝鲜队的9号许善姬,这位五年以来的朝鲜国家队中场绝对主力几乎见证了朝鲜队的所有胜利,然而无论是在亚洲战场上
还是世界杯上,人们都把目光更多的集中在朝鲜队的高产两名射手身上。此次东亚四强赛,当年在亚洲战场上无坚不摧的7号李今淑状态下滑,能传能射的10号陈别喜甚至连主力都打不上了,这时许善姬的作用显得十分突出。在战胜日本和中国的比赛中,许善姬都有不错的发挥,甚至可以说是球队取胜的关键人物,即使在朝鲜队输给韩国队的比赛中,由她率领的朝鲜队也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主动,而她本人也是那场比赛中最为耀眼的球员。

  在其他个人奖项中,三场比赛进3球不失1球的韩国队在防守上得到了更多的肯定,主力门将1号金美贞和主力后卫刘英实分别得到了最佳门奖和最佳后卫的个人荣誉。而本次四强赛的最佳射手奖项并没有颁出,本次比赛的六场决赛中实际上只打进了5个进球,其中韩国队打进3球,朝鲜队有两个进球,日本队和中国队在进球一项上都是空白。在这5个进球中,韩国队的16号朴恩善进球最多,她在与中国队、朝鲜队的比赛各有一个进球,不过她并没有被评为最佳射手。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比赛的东亚四强中,在亚洲足坛甚至是国际足坛上小有名气的球员并不少,其中像中国的李洁、张欧颖,日本的泽惠希、大谷未央、柳田美幸,朝鲜的李今淑、陈别喜等人在美国世界杯上都算明星级的球员,但是在本次比赛中她们或因为本身的状态欠佳,或因为本队的战绩较差都没能出现在获奖的个人中。

  五个单项奖的最后一个奖项是公平竞赛奖,这是一个完全用数字说话的奖项,最终日本队因为在红黄牌等技术统计上的数字优势获得了这一奖项。而错失了这一奖项后,中国队成为这次四强赛中唯一一支颗粒无收的球队。

  各奖项获得者名单:

  最佳射手:空缺

  最佳球员:朝鲜队9-许善姬

  最佳门将:韩国队1号门将金美贞

  最佳后卫:韩国女足20号球员刘英实获最佳防守

  公平竞赛奖:日本

  (西木)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10,5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