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梁悦:中国女足已不是骆驼 要靠女足出政绩悬点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20:55 新浪体育

  看了中国女足三场球一个突出的感觉就是,该给女足好好定定位了。一平二负得失球0:3,我个人认为不算寒碜,已经很给面子了,但这个面子是给老女足的。

  别人认为我们是瘦死的骆驼,而实际上我们瘦是瘦死了,但已经不是骆驼了。日本队教练就说我们高估了中国队,开场布置的太保守,不然早把中国队灭了。今天朝鲜队也对中国队有所顾及,开场不敢展开逼抢,否则破门的时间会更早。

  在回顾三场比赛,我们给对方造成多少威胁,对方又有多少险球没进,而控球时间占几成?看看这些数据,看到女足最终垫底也就没什么话可说了。

  出征之前从领导到教练到队员都信心十足,不仅要拿冠军,而且还担心因为男足的成绩而影响到混合团体成绩,现在看来说不定女足要拉男足后腿,这倒真是前所未有的事情。据某媒体报道,谢掌门赛前要女足拿下中朝之战,我真希望这是一条假新闻,否则谢主席就太不着调儿了,靠什么赢球?微弱的锋线?无力的中场?还是破碎的防线?我们不能靠伶牙俐齿、不能靠脑子一热。

  出征韩国之前我们是井底之蛙,闭门造车,不知世界有多大,四强赛之后我们也未必上到了地面上,因为这仅仅是东亚四国的较量。实际上从世界范围来说,亚洲的水平已经下降了,已经和欧洲、美洲不在一个实力档次上。而作为亚洲老四的中国女足又有多少竞争力呢?

  至于中国女足的大滑坡现任足协领导应当没有太大责任,但假如不正视中国女足在世界上的位置,硬把她们往世界前三名上靠这就太不实事求是了,现在早已不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的年代,靠这拨队员争世界比赛的奖牌有点痴人说梦的味道。

  中国女足现在要做的是打好基础,培养和发掘人才,要把眼光和精力放在长远发展上。这是不是现任领导的任期任务就不知道了,不过要靠女足出政绩悬点儿。(梁悦)


  爱问(iAsk.com)女足 相关网页约2,601,14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